影城3月票房衝擊近9成 鄭麗君:營運成本及員工薪資都補助

▲文化部長鄭麗君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行政院開麥啦-2)

▲文化部長鄭麗君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行政院開麥啦-2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為減緩藝文產業所受衝擊,文化部長鄭麗君在行政院15日紓困振興記者會中,報告紓困協助措施,會中鄭麗君被問到成功申請補助的團體或單位,其補助金額大概落在哪的問題時提到,有影城3月的票房衝擊近9成,文化部會提供影城一次性營運成本補助,還有員工補助薪資4成,每人每月上限2萬元,補助3個月。

鄭麗君指出,申請補助的案件中,超過9成是4月收件,4/10受理截止後,現在正在進行審查,而3月收到的申請,已先進行個案審查,現在正在核定當中。她表示,整體的補助惰形,會在比較完成補助作業之後,向立法院和社會大眾說明補助情形。

鄭麗君舉例,有大型劇團年度運作90%來自票房,但因為一到三月演出取消,票房損失慘重,可是已經付了簽約金、行銷場租費等,嚴重影響生計、缺乏周轉金,所以在紓困補助申請中,希望以人員薪酬為優先,加上營運的支持,進行相關人員薪酬、場租以及相關製作費等補助。

鄭麗君表示,也有些民俗技藝團體不是劇場演出而是承接活動,現在活動取消,一併補助團員薪資、相關製作行銷,及投入的成本等,至於「營運支持的補助」,其中有些團體修正提出因應提升計畫,「我們大概是這樣來核定」。

鄭麗君也說,電影映演業也受到嚴重衝擊,某影城票房2月衝擊將近40%,3月時更是達到近9成,因此在這一期紓困公告裡,有針對影城80位員工的薪資以及營運成本等提供補助,但是在藝文紓困2.0時,會針對4、5、6月採專案補助;同時還有製作公司也因為疫情而中斷延期拍攝,導致製作成本損失,疫情衝擊期間相關合作者沒有收入,所以可以一併將衝擊提出,文化部也會「依人員薪酬一次性營運的補助,再加因應提升,來整體核定他的補助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