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拒繳居家檢疫落跑罰金!台商9土地被查封 嚇傻秀「財產證明」:願分24期繳錢

記者陳韻如/台北報導

盧姓台商3月才從廈門返台,卻在入境時大鬧機場,還拒絕居家檢疫14天,甚至企圖從小港機場搭機出境,所幸被及時攔下並開罰100萬元。不過,盧男事後卻拒繳違反《傳染病防治法》100萬元罰款,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日前已查封他在台南關廟區9筆土地。對此,盧男15日緊急赴台北分署表示,希望能給他一點時間,並強調願意繳清罰款。

▲防疫計程車內的帷幕隔板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盧姓台商不配合居家遭開罰,他事後拒繳,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立刻查封他9筆土地。(資料照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回顧案情,盧姓台商3月9日從廈門返台,依照規定他必須接受居家檢疫到3月24日,但他在機場時不但不配合填寫聯絡方式等資料,機場檢疫官安排他隔離住宿,他也沒乖乖入住指定旅館,經警政單位協尋,發現盧男已轉往高雄小港機場企圖出境,所幸及時被相關單位攔下。

對此,台北市政府也立即以盧姓台商違反居家檢疫規定,多次出入公眾場所、輾轉搭乘計程車及高鐵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,開罰新台幣100萬元。高雄地檢署也在4月8日針對他在機場大鬧涉嫌妨害公務等罪部分提起公訴。

不過,盧姓台商卻仍然拒絕繳納罰款,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接手追債,已對盧姓台商祭出限制出境、出海令,同時查出他名下在台南市關廟區等地有9筆土地,經囑託台南分署發函查封後,若盧姓台商仍拒繳罰款,將擇期進行後續拍賣折抵。

此消息一出,盧姓台商嚇得在15日直奔台北分署,並秀出財產證明,強調有意願繳清罰款,但因他在大陸經商,資金也都在那,希望能給他一點時間。另外,他還提出,「願以大陸存款每年11萬利息,分24期繳罰款」,但遭到拒絕,而台北分署目前正積極商討其他繳款方式,另也同步調查盧男名下可變賣財產,希望能盡快讓此案件落幕。

就算戴著口罩,也擋不住妳的美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片曝光!新莊輔大前車禍「瑪莎拉蒂車頭全凹」…貨車側翻滑行 騎士遭波及

基隆社會處遭小偷!員工進辦公室秒傻眼 公文資料散落一地…警調查中

拋孕妻摩鐵激戰!小三嬌嗔:好大~咩咩不舒服 他一聽爽撩「慾求不滿」下場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