岳母送蛋「像打凹乒乓球」 他嚇摸:外殼軟趴趴!內行曝2千隻雞...只產5顆

▲▼岳母送雞蛋「像打凹乒乓球」 他嚇摸:外殼軟趴趴!內行曝2千隻雞...只產5顆(圖/翻攝臉書爆系知識家)

▲雞蛋「像打凹乒乓球」,原PO不敢吃!(圖/翻攝臉書爆系知識家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「這能吃嗎?」一名人夫驚呼,岳母送來20顆雞蛋,詭異的是蛋殼都是軟的,一碰就凹進去,就像被打壞的乒乓球。照片曝光後,答案長知識,原因與母雞缺鈣有關,或是牠們被嚇到所致,但不影響雞蛋營養,「很適合水煮蛋!非常好去皮!」

一名男網友在臉書《爆系知識家》驚訝表示,昨(14)日岳母大人送兩盒雞蛋,約20顆給全家人加菜,怎料盒子一拆開傻眼了,「全都外殼軟趴趴的樣子!」一臉驚恐的原PO趕緊爬文求解,「可以吃,但是總覺得很可怕,有社友分享一下經驗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照片可見,手指輕輕一壓,蛋殼就會凹進去,外觀則呈現微透土棕色,比起一般常見的雞蛋,確實略顯畸形。文章曝光後,網友們也嘖嘖稱奇,「好像打壞的乒乓球」、「猛一看以為隆乳矽膠」、「我超愛吃欸,哈哈哈很好玩」、「我以為世上只有軟殼蟹,沒想到有軟殼蛋」、「小時候阿嬤殺雞,有時候掏出來的就是這樣」。

底下也釣出達人解惑,「第一次生的蛋也會軟軟的,雞不營養也會生軟蛋」、「這個要趕快煮掉、保鮮期不久。很適合水煮蛋!非常好去皮」、「可以吃唷,這只是那隻母雞缺鈣,所以產下軟殼蛋,但是依然營養唷!」、「其實一般的雞都會生這種蛋,以前去養雞場上班過,一個養2000隻雞的養雞場一天大概5顆左右而已,他們幾乎都自己吃」、「雞受到驚嚇時生的蛋,養雞場放鞭炮就會生這種軟蛋(可以吃)」、「我以前在蛋行上班,收到這種雞蛋都丟給狗吃,很像在玩水球」。

▲▼岳母送雞蛋「像打凹乒乓球」 他嚇摸:外殼軟趴趴!內行曝2千隻雞...只產5顆(圖/翻攝臉書爆系知識家)

▲達人曝,可以安心吃!(圖/翻攝臉書爆系知識家)

有趣的是,日前本站報導《蛋殼黏「整片小米」密集炸!送蛋司機驚問:卵嗎 養雞人曝正解…長知識了》,一名送蛋司機拍下一張雞蛋的照片,蛋殼上黏著整片小顆粒,讓人看了狂起雞皮疙瘩。結果答案也與母雞營養不良有關,一名自稱是養雞人家解釋,「那個刮掉就好了,那只是單純雞隻營養不良造成的,那個不是什麼蟲蛋……我是養雞人」、「那個蛋是正常的放心,單純雞營養不良,在蛋殼上的分泌物乾掉而已」、「我通常叫他NG蛋。」

►婆媽們快點進來!75%酒精乾洗手在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