卓榮泰支持蘇貞昌 華航改名「先改外觀」

▲民進黨主席卓榮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主席卓榮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台灣援助國外千萬片口罩,陸續由華航送至歐美,但華航上「China Airlines」字樣挨批會被誤認為中國的航空公司,「華航正名」連署活動也因此展開。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華航運物資上已有TAIWAN CAN HELP、國旗,應該多標註台灣,不必太宣傳自家公司。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5日受訪時表示,支持蘇貞昌先改外觀的做法,華航正名運動可以依序漸進處理。

卓榮泰表示,很感謝華航同仁這段時間,無論是包機或是口罩遞送上的努力,為國家做了必要的工作跟國民外交。華航正名問題存在已久,這次不只是國內,國外也討論,凸顯的是台灣跟中國的不同,至於怎麼解決,行政院跟立法院會有充足討論。

卓榮泰強調,支持蘇知昌先改外觀的作法,再來討論國內稱呼,至於最重要問題是保護航權,在此三原則下,依序漸進處理這個問題。送出去的口罩是台灣人辛苦做出來的,要讓世界友人看的出來口罩來自台灣,口罩是台灣而出,就要以台灣為名,台灣的形象要出來,相信華航會做很好。

另外,針對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以「ERRR、GOOD SHOW」回應台灣送口罩引發爭議,卓榮泰說,新加坡政府跟人民與台灣是長久密切合作情誼關係,這次台灣狠關心新加坡疫情,也會盡力協助包含新加坡在內需要幫助的國家,大家都是基於善意,所有心力應該放在防疫,台灣與新加坡的友誼不會因為這段時間的言語討論而改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