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林書豪再捐100萬美元抗疫 捐款累積超過4276萬台幣

▲林書豪重返北京,準備迎接CBA重新復賽。(圖/取自林書豪facebook)

▲林書豪號召球迷一起捐款對抗疫情。(圖/取自林書豪facebook)

記者路皓惟/綜合報導

華裔球星林書豪日前發起一項對抗新冠肺炎(COVID-19)的募款活動,鼓勵大家「成為他人的光」,為新冠肺炎抗疫工作捐款最多100萬美元(約新台幣3001萬),幫助因疫情而缺乏食物、失業的人,再加上先前的捐款,累積捐款超過新台幣4276萬。

林書豪透過個人基金會發起募款活動,先捐出50萬美元(約新台幣1499萬)幫助面臨飢餓和失業的人民,並為缺乏醫療物資的醫護人員提供幫助,「我的捐款對這世界來說只是杯水車薪,我們需要團結在一起!」他承諾大眾捐多少,他就捐多少,最高捐出「等額」的50萬美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除了這一次的100萬美元捐款外,先前林書豪為幫助中國對抗疫情,包括捐款15萬美元(約新台幣450萬)給中國,以及15萬美元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,林林總總加起來超過新台幣1275萬,目前累積捐款金額已經超過新台幣4276萬元。

林書豪表示,捐款100萬美元如同滄海一粟,人們需要更加團結,「我希望我們能團結起來,將這些痛苦逐漸轉化為動力。」期盼大家能轉化負面情緒為同理心,並且付諸行動幫助他人。

林書豪說,希望大家想像一下,許多人還在病床上掙扎,看不到自己的親人,不能回家和家人團聚,還有些人有一餐沒一餐,面臨公司破產、罹患憂鬱症等等,「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,但這還不夠,我們必須站出來去幫助他人。」

林書豪選擇捐贈的組織有兩個,一個是設有超過200間糧食銀行的非營利組織「Feeding America」;另一個是募集必要醫療資源的非營利組織「Direct Relief」。

讓你整張臉亮起來的秘訣

關鍵字: 林書豪新冠肺炎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

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: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、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