擔心沒收入 約聘女清潔工接到「重病老闆」電話:瞬間掉淚!

清潔工、打掃、清潔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原PO說,他們的工作也屬於高傳染風險族群,大家擔心自己不小心被傳染。(示意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讓許多公司行號實施「居家辦公」,避免員工群聚感染,也連帶影響到清潔業。一名女性清潔工發文說,他們是約聘工,本來就是有做有錢,現在擔心領不到薪水或沒收入。結果她接到老闆的一通電話,瞬間感動掉淚,「沒想到我們這些社會微小的螺絲釘,也有真正的存在感的時候。」

「我是個清潔工」,當事人14日在「爆怨公社」臉書社團表示,她和同事們分布在許多的辦公室、銀行門市、辦公大樓和社區大樓,「其實在公司,我50歲還算年輕的」,公司裡許多大哥、大姐們年紀很大了,卻還是家裡的經濟支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指出,然而,在這波疫情裡,他們的工作也屬於高傳染風險族群,大家一方面擔心自己不小心被傳染,家裡就會斷炊;二來更害怕不知在哪裡沾染了病菌,而危害了家人。

原PO說,甚至幾名做社區大樓的同事,每天都會聽到「誰誰誰好像在居家隔離」、「那個某號某樓的兒子剛從國外回來」,因此擔心受怕到睡不著覺而離職;從過年後,大家無不戰戰兢兢,洗手、消毒做得比一般人到位,老闆更是不厭其煩叮囑,「口罩、手套要戴好啊!回到家要馬上洗澡喔。」

▼原PO感動,「沒想到我們這些社會微小的螺絲釘,也有真正的存在感的時候。」(示意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清潔工、打掃、清潔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文中寫道,從3月開始,漸漸有的案場、公司行號開始實施分批式居家辦公,甚至有的高風險公司因與國外生意業務往來,有的是全公司居家辦公。

「再來,我們擔心的事又多了一件,那就是…領不到薪水,或因此沒收入。」原PO表示,「畢竟我們這種約聘工,本來就是有做有錢。」

原PO指出,14日早上和老闆通了電話,他告訴大家,他和許多的老闆和企業主溝通過了,「他們休息多久,我們的薪水一樣照領,不扣一分錢」;他還轉達那些企業主的話,「跟清潔阿姨(大姐)說,平時我們有乾淨整潔的辦公環境,他們是最辛苦的功臣。最近就請他們安心的休息,不要擔心薪水的問題,也謝謝平時他們的照顧。」

「聽到老闆的這些話,我瞬間掉淚了」,原PO感動,「沒想到我們這些社會微小的螺絲釘,也有真正的存在感的時候。感謝我那有良心的老闆,更感謝那些企業主們,讓我們可以安心生計。」

原PO也回覆網友的留言,「我們老闆真的是好人,自己生重病,還是擔心我們。」對此,其他人大讚,「妳的老闆和企業主都很棒!很幸運」、「佛心老闆」、「這才是老闆們說的共體時艱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