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前漱口「沒講話沒搜尋」!一滑iPhone怕爆…跑出漱口水廣告:有沒有監聽啊

滑手機,不屑,正妹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原PO好奇「到底有沒有語音監聽打廣告」這回事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許多人都曾有「只是和朋友討論某商品,手機卻自己跳出該商品廣告」的經驗,讓人忍不住覺得毛毛的。就有網友在PTT的iOS板上發起討論「到底有沒有語音監聽打廣告啊……」,說雖然網路說這是都市傳說,但他近一年內屢試不爽,每次只要提到廠牌名,臉書、IG隨後就出現該廠牌廣告,根本玄到不行。

這位網友文中表示,雖然監聽這個說法是都市傳說,但他近一年內常發生類似的事情,「近一年內常常屢試不爽,每次只要講完一些廠牌名稱,臉書或IG隨後就出現該廠牌的推播廣告。」像他前天說要訂比薩,只是口頭講到A牌,也沒做任何文字搜尋,結果臉書就收到A牌比薩的廣告推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忍不住問「大家也是這樣覺得嗎……?講個廠牌名稱不做任何搜尋,廣告卻還是出現在蘋果手機的APP啦……」並透露他覺得更玄的廣告推播經驗,「以往有更玄的,睡前用了某廠牌漱口水,也沒講話、也沒搜尋,上床前看個臉書,廣告就出現了(抖)。」

「4滑手機姿勢」看你的隱藏性格!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許多人都曾有「和朋友討論某商品,手機就跳出該商品廣告」的經驗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看到貼文後,就有網友表示同感,「之前吃飯跟朋友聊天聊到一個產品,回家滑網頁就跳出來了,怕爆」、「有同感。覺得只要生活中有口頭講到,但沒實際搜尋也會有相關廣告」、「+1,真的會這樣,沒有搜尋過卻跳出廣告」、「我朋友也說過,她跟她老公在睡前討論痔瘡,隔天出現診所的廣告,她非常驚嚇。」

留言中也有人認為,「真好= =我的廣告都是我用不到的東西」、「反正就算有也不是你能阻止的,不如就放心用」、「吸引力法則吧?每天我們接收的廣告很多只是沒上心而已」、「能關的權限就關掉吧,像我message的麥克風,都是真的有需要打電話時才打開」、「說不定每天本來就一堆廣告,但你看到你相關的就錯覺這樣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