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倫敦馬拉松冠軍涉禁藥遭臨時禁賽 5年超過60名肯亞選手違規

▲▼ 倫敦馬拉松冠軍 Daniel Wanjiru 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倫敦馬拉松冠軍溫奈魯(Daniel Wanjiru)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國際體壇再度傳出禁藥風波,2017年倫敦馬拉松冠軍、肯亞籍的溫奈魯(Daniel Wanjiru),被認為涉嫌違反禁藥,遭到田徑誠信委員會(AIU)處以臨時禁賽處分。

溫奈魯曾在2016年荷蘭阿姆斯特丹馬拉松、2017年倫敦馬拉松拿下冠軍,前兩年則是在倫敦馬拉松拿下第8位和第11位,不過近年肯亞選手因為禁賽遭到禁賽處分非常多,包括Vincent Kipsegechi Yator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前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人、2012年倫敦奧運馬拉松銅牌的肯亞選手基普桑(Wilson Kipsang Kiprotich)在今年1月初也曾被指控毀壞藥檢樣本以及沒有如實回報行蹤,遭到臨時禁賽,正在等待聽證會。

溫奈魯在聽證會之前,將會被依據違反興奮劑等規定,無法出賽任何田徑賽事,過去5年已經有超過60名肯亞選手,因為違反興奮劑等條例遭臨時禁賽。

關鍵字: 倫敦馬拉松禁藥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、蔡健雅開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