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SBL/5戰3勝制季後賽吞首敗 過去僅2隊晉級

▲第17季SBL年度挑戰賽G1,裕隆vs璞園,簡浩、愛德(Edvinas Seskus)、吳家駿、麥班達、陳冠全、呂政儒、林宜輝、基恩(Marcus Keene)、李啟億,布拉(Sim Bhullar)。(圖/籃協提供)

▲裕隆在季後挑戰賽系列戰拿下第一勝。(圖/籃協)

記者洪偵源/綜合報導

第17季SBL季後挑戰賽,裕隆103比90擊敗璞園拿下系列戰首勝,歷史紀錄站在裕隆有利這一方,過去12次5戰3勝季後賽對戰,只有2次是首戰吞敗的球隊晉級。

過去16季SBL採用5戰3勝制季後賽系列戰,不含未戰就先拿1勝,有12次系列對戰,10支先拿下1勝的球隊,最後都順利晉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第1支在5戰3勝制的季後賽先吞敗晉級的是2005-06年球季‘的台啤,當時頭兩場都敗給達欣,但之後連取3場勝利淘汰達欣。

達欣也曾在2010年球季的季後賽中,完成過先吞敗後逆轉的紀錄,對手就是台啤,當時輸掉系列戰第1場後,第2場就扳平戰局,第3戰吞敗後,在達欣聽牌的情況2連勝翻盤。

除歷史對裕隆有利外,球隊體質方面,裕隆有雙洋將優勢,璞園洋將賈西亞缺席,倚重的第6人李啟瑋受傷球季報銷,都不利於他們晉級。

關鍵字: SBL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: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