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美夫妻醫藥費0元挨批太爽 鄭運鵬:別因本國人給予更多指責

▲▼鄭運鵬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鄭運鵬。(資料照/記者徐斌慎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案384、393為旅美30多年的夫妻,兩人先後從紐約返台,在美已經有症狀,回台被確診引發網友撻伐,此外,依規定,確診者的相關檢驗、醫療費由國家出。宅神朱學恒批評讓這對夫妻太爽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,別因本國人給予更多指責。

鄭運鵬14日在臉書表示,相信很多立委辦公室都接到抱怨電話,要求非健保的國人確診案例,不能用政府經費治療,而他也針對大家的疑慮特別說明。

鄭運鵬指出,這個案例是非健保身份國人,「和黃安們那種有健保身份的狀況不同」,大家不要混為一談,因此,目前對於在台確診病患,不分國籍不分有無健保,治療費用都政府支付,這部分陳時中在記者會有說明,是國際中間的分工,避免患者成為國際人球。

鄭運鵬提到,知道大家能理解,但可能不太甘願,於是,就請教疾管署,其他國家對外國確診患者如何處理,目前的資訊是,「台灣在日本的5位確診者,在日本醫療費用由日政府負擔。出院後,等待包機回台的旅館住宿費,由船公司與確診者共同負擔。」

鄭運鵬表示,他的判斷是,其他進步國家大致相同,因為遇到的國際問題都一樣,之前韓國爆發疫情,還有新聞報導韓國人大量前往中國,因為中國的武漢肺炎檢驗是免費的。

鄭運鵬針對遣返跟治療費用進一步說明,首先,這種傳染病,來台後確診,如果要驅逐出境,也沒辦法再原機遣返,航空公司願意載送,一人專機的防疫成本不會比較低,所以必須在地治療,也希望對方痊癒。

至於在治療費用的部分,鄭運鵬指出,這些外國人也未必負擔得起,難道政府要等痊癒後要對方留下來洗盤子?
就算是本國人,負擔不起任何醫療費用,也是健保掛帳,不會是醫院人球,之前幾年輿論也要求政府,即使欠繳健保費,也不能鎖卡。

鄭運鵬總結,這位確診患者的治療費用,和是不是國人,有沒有健保,有沒有錢,完全無關,也希望各位朋友,更不要因為是本國人,而給予更多的指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