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肺炎假消息氾濫!全球仇恨蔓延…聯合國秘書長:請團結相信科學

▲▼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(Antonio Guterre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(Antonio Guterre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4日表示,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之際,各國還面臨著「危險錯誤訊息氾濫」的困境,不論是錯誤的建議、騙人的療法、瘋狂的陰謀論,都將全球人民的生命置於危險之中,尤其仇恨正在蔓延,全球必須團結對抗這場危機。

古特雷斯(Antonio Guterres)指出,目前全球各地充斥著新冠肺炎的假訊息,不論是有害的健康建議、騙人的治療方法,甚至是瘋狂的陰謀論,這都將全球人民的生命置於危險之中。古特雷斯說,「仇恨正在迅速蔓延,人們和團體受到侮辱和詆毀,相互尊重並維護人權是我們渡過危機的指南針。」

古特雷斯也呼籲民眾必須團結相信科學,而聯合國將與各個社交網站公司保持聯繫,同時肯定那些正在努力根除假消息的公司。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(Stephane Dujarric)表示,即便是在自由民主的國家,也必須努力維持言論自由和錯誤訊息之間的平衡。

另外,針對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暫停提供世界衛生組織(WHO)資金一事,古特雷斯則出面緩頰,「目前不是時候凍結WHO資源的時候,因為它對於打擊新冠肺炎來說非常重要,就像我說的,現在該是團結的時候。」

►川普狠凍WHO預算 聯合國出面求情「別在這時消滅他們的資源」!
►美國醫學會怒批川普撤資WHO「危險舉動」 強烈要求重新考慮
►蓬佩奧:要從「根本」改變WHO 針對隱匿疫情…會對相關國家究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