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指示運物資標台灣 孫大千:別把各國政府說得這麼蠢!

▲▼華航,波音777-300,客機,桃園機場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疫情關係華航協助運送口罩外援歐美國家,但因「China Airlines」易引起誤會,讓更名之事再度被端上檯面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台灣援助國外千萬片口罩,近日陸續由華航送至歐美,但華航上「China Airlines」字樣挨批會被誤認為中國的航空公司,因此展開「華航正名」連署活動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呼應指示,華航運物資上已有TAIWAN CAN HELP、國旗,可以多標註台灣,不必太宣傳自家公司。對此,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直言,「拜託不要把各國政府都說得這麼蠢!」

孫大千15日在臉書表示,「再怎麼假仙也不必這麼假仙吧?」哪些政府會因華航的標誌,而誤以為口罩是中國大陸捐贈的?德國國會議員、邦議員、和歐洲議會議員在親自到法蘭克福機場迎接華航班機時,有搞錯嗎?

孫大千指出,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副主席博多黑、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凱勒,以及瑞士伯恩市長葛拉夫恩里德在拍攝影片感謝台灣時,有搞錯嗎?英國國會下議院副議長伊凡斯和台英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、下議院議員維克斯,在發布影片感謝台灣捐助時,有搞錯嗎?

孫大千再指,歐盟官網在公開感謝台灣捐贈歐盟口罩,展現團結聲援時,有搞錯嗎?美國佛州政府代表在感謝台灣伸援手,捐贈10萬片醫療口罩時,有搞錯嗎?美國新澤西州州長墨菲在疫情簡報中,特別向台灣道謝時,有搞錯嗎?美國科羅拉多州聯邦參議員賈德納,針對台灣在防疫期間向美國伸出援手之舉而感動落淚,有搞錯嗎?「自己想要借題發揮就算了,拜託不要把各國政府都說得這麼蠢!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蘇貞昌:華航運送物資要有國旗 「華航標誌別湊熱鬧」
「林佳龍華航改名計時器」上線 國民黨笑:成功立刻送網域taiwanairlines
華航該改名?機身增加台灣標誌? 總統府說話了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華航更名?蔡其昌即時民調開跑1小時 網友壓倒性選擇曝光
蘇貞昌要求送物資拿掉華航標誌 民眾黨:支持蘇院長「正名」
華航送物資被誤認大陸送的 綠委:現在是改名最好時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