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美30年夫妻發病回台「全民買單」 名嘴怒:血汗錢憑什麼當復活節禮物?

▲▼防疫,機場,口罩,出入境,交通,旅客,地勤,桃園機場,桃機,出國,流感,航空業,航班,邊境管制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因應國際間新冠肺炎疫情,國內近期出現一波海歸潮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一對長期旅美的夫妻返台後確認感染新冠肺炎,引發國內針對海外民眾返台用健保的議論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黃創夏14日表示,這些都是人民血汗錢,「憑什麼當作給『長居美國的移民夫妻』的『復活節禮物』…」

這對夫妻中的丈夫(案384)從4月3日出現咳嗽有痰等不適症狀,比妻子早一日於4月10日返國,機場後送就醫,11日確診。妻子(案393)於3月29日出現咳嗽有痰,後續還有腹瀉等症狀,4月11日返國一樣機場後送就醫,13日確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這兩人在1990年就赴美,長期旅美30年,指揮中心原先說明案393有健保身分,一度引發網友不滿「有病回台用健保」,後續經指揮中心清查則確認「無健保身分」。

▼陳時中說,都會用國家的力量來幫助個案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實名制口罩自動販賣系統試辦上線記者會,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但其實國內規範針對第五類法定傳染病確診者,相關檢驗費用、治療費用都由政府負擔。指揮官陳時中14日記者會中也說明,個案不論有無健保身分,是本國人或者外國人,都會用國家的力量來幫助個案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則說,看到這一對夫妻這樣情況回來接受隔離跟治療,這樣的案例對於長期負擔台灣健保費用的國人,心裡當然不平不舒服;但他們終究是台灣人,碰到疫情沒地方去,還是台灣最好所以回來,這也是人情之常,希望國人同胞不要太計較。

對此,黃創夏14日在臉書說,「防疫特別預算」和「健保費」都是人民百姓的血汗錢,「憑什麼當作給『長居美國的移民夫妻』的『復活節禮物』…」他在文末並附上一個憤努的表情符號。

▼黃創夏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黃創夏臉書)

住美30年夫妻發病回台「全民買單」 名嘴黃創夏怒:血汗錢憑什麼當復活節禮物?(圖/翻攝黃創夏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