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北再封村! 官方回應:「跟上次不同」主要量體溫、查出入證

▲▼ 武漢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▲封城示意圖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河北省邢台市清河縣有村民發影片指出,疑似疫情復發村內「再封村」。清河縣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回應,本次「封村」是對進出入村民測量體溫,查出入證,村民日常生產生活不受影響。

根據新京報報導,清河縣疫情工作領導小組12日下發通知,凡是持有本社區、住宅小區(村)、企事業單位通行證的,測溫正常即可出入。無通行證的,要嚴格落實測溫、查驗健康碼、掃碼查詢行程軌跡、登記等防控要求,對發熱人員以及近期有境外或湖北武漢地區旅居史人員,一經發現,要立即進行隔離登記並向縣防領辦報告。

清河縣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相關工作人員表示,「本次『封村』不同於上一次,這次主要對進出村民檢測體溫,檢查相關證件」,隨著天氣變暖,學校尚未開學,外出人員增加,再次加強防控工作,一方面是防止輸入性病例,另一方面也是為了提醒外出人員戴口罩,做好防護工作。

▲▼武漢,封城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▲封城示意圖。(圖/路透社)

針對返回清河人員,疫情工作領導小組下發《關於加強武漢湖北地區返(來)清人員報備的通告》,包含提前報備、報備內容、接轉方式、核酸檢測、居家隔離等十項內容,其中要求武漢湖北地區返(來)清人員到清河後一律直接到集中觀察點進行2次核酸檢測,根據檢測結果進行居家隔離、集中隔離、觀察治療等分類處置。

負責接聽舉報電話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,近期沒有接到舉報,不過武漢解封後,陸續接到諮詢返回的電話,「目前返回清河的人比較少,有的人一聽說要報備辦手續就推遲返程了,還有的人就乾脆不回來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