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掀接骨木莓搶購潮? 營養師解密:抗氧化食材吃出保護力

▲在歐洲被視為是老百姓藥箱的接骨木,PTT爆卦它的果實竟在抗疫期引起國外瘋搶,營養師解密接骨木莓的關鍵功效,可提升身體保護力。(採訪撰稿/記者鍾欣妍;攝影剪輯/記者謝婷婷)

記者鍾欣妍/採訪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燒,不少民眾會靠飲食提升自身免疫力,幫助抵抗病毒入侵,近日就有網友在PTT發文詢問:「有沒有英國人一生病就先搶接骨木莓的八卦。」原來是日前英國爆發恐慌搶購潮,該名網友得知英國人為了提高防疫力,在藥局、賣場狂搶接骨木莓,就連網路商店亞馬遜也都很難買到,貼文一出引發不少討論。

▲▼英國掀接骨木莓搶購潮?PTT爆卦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▼有網友在PTT發文問卦「有沒有英國人一生病就先搶接骨木莓的八卦」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▼英國掀接骨木莓搶購潮?PTT爆卦。(圖/翻攝自PTT)

正當國外瘋搶接骨木莓,上街詢問台灣民眾對接骨木莓的熟悉度,普遍表示國外滿常把它製成果汁、果漿或營養品,但在台灣比較少見,有民眾一知半解的說:「有聽過接骨木,就是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裡面,那個接骨木魔杖,然後在一些店好像有賣接骨木莓果汁吧。」

▲▼英國掀接骨木莓搶購潮? 營養師解密:抗氧化食材吃出保護力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有民眾表示接骨木莓在國外夯,平常自己上班有喝接骨木莓粉的習慣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不過也有民眾表示,平常就有在喝接骨木莓營養補充品的習慣:「你是說那個Black Elderberry嗎?我有聽過。」另一名民眾則說會在上班日適度攝取:「我都有在喝,接骨木莓粉國外很紅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接骨木莓含有維生素C、酚酸和原花青素,可調節身體免疫力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果實呈現深紫色的接骨木,在歐洲不只被視為是老百姓的藥箱,還是歐洲草藥學盛行的保健植物,營養師陳琳臻解密功效:「接骨木莓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、酚酸、原花青素等多酚類,其實這些都是非常高強度的抗氧化素,可以幫助我們清除身體的廢物,讓我們新陳代謝更好,調節我們的免疫力,達到對我們身體的保護。」

▲▼ 英國掀接骨木莓搶購潮?PTT爆卦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▲▼營養師提醒接骨木安全的食用方式,可選擇煮熟的花和果實,或是接骨木莓萃取的保健品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▲▼英國掀接骨木莓搶購潮? 營養師解密:抗氧化食材吃出保護力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不過營養師也提醒,接骨木的莖和枝具有部分毒性,一般來說安全食用方式,是選擇煮熟的花和果實,或是經過果實萃取的保健品。想要強化體質,吃出身體保護力,除了服用接骨木莓,多吃西印度櫻桃和甘草等植物性成分,也是好的選擇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▼ 適度吃西印度櫻桃(上圖)和甘草(下圖),也可提升身體的保護力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、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▼英國掀接骨木莓搶購潮? 營養師解密:抗氧化食材吃出保護力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陳琳臻進一步解釋:「西印度櫻桃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,像是甘草,有些甘草的萃取物,其中黃酮類的化合物,都是抗氧化的營養物,可以幫助我們去提升身體的保護,或是像是維生素C,都是這個階段可以選擇保健品的補充。」在非常時期,除了戴口罩、勤洗手消毒外,多補充關鍵營養素,替抵抗力加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