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亞軒作曲來靈感「懶剪指甲」! 手指趴鋼琴鍵:大概會被老師打

記者林玟諭/綜合報導

歌手蕭亞軒(Elva)以歌舞實力出名,日前曬出自己受傷照,長達10公分的傷口,嚇壞眾人,同時藉此吐露康復的心路歷程。她14日再度PO出自己彈琴影片,揭露自己真實的創作過程,掀起網友熱烈迴響。

▲▼蕭亞軒曝光創作模樣。(圖/翻攝自蕭亞軒微博)

▲蕭亞軒曝光創作模樣。(圖/翻攝自蕭亞軒微博)

▲▼蕭亞軒突然曬出去年頭部受傷的照片。(圖/翻攝IG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蕭亞軒日前公布自己受傷的傷口。(圖/翻攝自蕭亞軒IG)

影片中,蕭亞軒PO出自己穿著墨綠色居家服,金色長髮隨意束起,彈奏著鋼琴相當專注。她緩緩道出內心話,表示很想讓這首歌成為自己心中的模樣,並且笑著補充「手指翹起來彈鋼琴,是因為指甲太長,這樣彈琴也是一種藝術的彈法吧,鋼琴老師應該會很想打我」,她表示身為一個創作人,當自己沉浸在創作藝術當中,便無法顧及指甲長短。

▲蕭亞軒曝光創作模樣。(圖/翻攝自蕭亞軒微博)

▲蕭亞軒長髮隨意綁起,穿著睡衣彈琴。(圖/翻攝自蕭亞軒微博)

前陣子蕭亞軒透漏自己受傷心得,同時獲得網友安慰:「沒有傷痛就無法體會到那種感覺,但都已經過去,就以美好的歌聲來給大家聽,加油!支持妳。」她這次驚喜曝光創作過程,引來大批網友留言,「音符在妳的指尖跳動」、「女神真是不修邊幅,期待這首歌」、「Get到長指甲彈琴的方法」。

【蕭亞軒發文全文】

很想要努力讓這首歌
可以成為心中的模樣
手指翹起來彈鋼琴
是因為指甲太長
這樣彈琴也是一種藝術的彈法吧
鋼琴老師應該會很想打我
我知道正規的彈琴方式
但情緒與靈感正融入彈琴的音符裡頭
當在創作藝術當中
已經無法顧及指甲長不長了
這是創作歌曲的過程希望你們看到
也謝謝你們大家的支持
#Westealthenight#
#ElvaHsiao#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