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看「無牆美術館」!國美館APP線上導覽增新功能 戶外展區近百件作品

▲▼國美館「藝術漫步APP」新功能上線 在家也可暢遊碑林廣場。(圖/國立臺灣美術館提供)

▲國美館「藝術漫步APP」新功能上線,在家也可暢遊碑林廣場。(圖/國立臺灣美術館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國立臺灣美術館開發「藝術漫步APP」新功能上線!4月起增加國美館園區「碑林廣場」線上導覽功能,其以「無牆美術館」為主要概念,由美術館建築本體延伸至館外,戶外作品共近百件,邀請民眾可透過線上或實際走訪美術館周邊地景。

由美術館建築本體延伸至館外的「碑林廣場」及「雕塑園區」,以「無牆美術館」為主要概念,在1994年~1997年陸續完成設置,戶外作品含括了50件書法碑帖及45件異材質雕塑,營造館內外相呼應、對話的整體藝術氛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英才路入口的「碑林廣場」因書法藝術及墨韻風貌,與周遭青綠園林相互輝映,受到遊客青睞,也是附近民眾生活休憩的熱愛景點。除了能沐浴於綠美化的園藝景觀外,呈現臺灣第一代先賢書法家等重要之手澤墨跡及多樣性的表現樣貌、以現代吹沙技術精工鐫刻而成的技藝也是園區重要特色。

▲▼國美館「藝術漫步APP」新功能上線 在家也可暢遊碑林廣場。(圖/國立臺灣美術館提供)

▲由美術館建築本體延伸至館外的「碑林廣場」及「雕塑園區」,以「無牆美術館」為主要概念。(圖/國立臺灣美術館提供)

國美館「藝術漫步APP」增加全新線上導覽功能,除了透過APP功能鍵中「碑林廣場」的選項點選想了解的作品外,亦可在漫步經過作品時,使用手機照相或掃描功能,對準作品旁鐵製小標上的QRcode,即可深入了解50幅展品及名家介紹,在林園漫步中與各時代的作品互動。

防疫期間為降低社區感染風險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減少出入人潮擁擠場所。國美館表示,防疫期間不防「藝」,歡迎民眾多加使用「藝術漫步APP」線上導覽,或至美術館戶外空曠展區賞析近百件豐富作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