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青峰「5個高仿分身」全曝光 工作人員傻眼找不到本尊

記者蔡琛儀/台北報導

吳青峰推出首張個人專輯《太空人》,上週釋出《譯夢機》、《回音收集員》之後,又在今天首播與導演談宗藩合作的藝術實驗二部曲MV《水仙花之死》和《男孩莊周》,前者與好友陳珊妮共同打造青峰全新造型,並找來五個演員當分身,相似度高到讓工作人員一度找不到正牌青峰,後者則是募集到近八萬支影片來剪輯成MV,讓歌迷擔任共同導演,挑戰華語樂壇集體創作之舉。

▲▼吳青峰《水仙花之死》和《男孩莊周》MV。(圖/環球提供)

▲▼吳青峰的《水仙花之死》和《男孩莊周》MV都創下驚人之舉。(圖/環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吳青峰《水仙花之死》和《男孩莊周》MV。(圖/環球提供)

談到《水仙花之死》MV的造型,青峰先是戴上淺色瞳孔變色片及畫上雀斑的模樣,被工作人員戲稱很像「外國人」,呈現出完全不同於以往大眾印象中的吳青峰造型;導演為呈現虛實交錯的場景,找來5位和青峰身形及髮型相似的分身演員,放眼望去,每個人的背影都長得一模一樣,彷彿是青峰的複製人一般,在片場拍攝,常常發生工作人員要找青峰,卻不小心錯認演員的狀況。

《男孩莊周》則是談宗藩大膽提議要打造青峰專屬的《男孩莊周》IG濾鏡,並透過社群軟體,向歌迷募集使用這個濾鏡拍攝的影片,再剪輯成MV,總共收到近八萬支影片,也讓粉絲成為這支MV的共同導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