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愛的社群媒體是主流嗎?TWNIC:台灣人最愛用Facebook

臉書審核發文內容其實有一套規範。(圖/路透社)

▲Facebook在台灣的使用率達九成以上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邱倢芯/台北報導

現代人多愛利用社群媒體拉近彼此間的距離,不過社群媒體平台多元,「你的最愛」究竟是主流還是小眾?根據台灣網路資訊中心(TWNIC)所釋出的《2019台灣網路報告》中指出,有98.9%的用戶使用Facebook,其次為Instagram,使用率為38.8%,差距相當大。

在社群媒體的調查項目中也顯示,台灣人通訊軟體使用率高達九成以上,使用族群中性別、年齡沒有太大的差異;社群網站的使用率有八成,12~39歲和45~49歲比其他年齡層的使用率更高。

有98.9%受訪者使用「Facebook」,其次為「Instagram」使用率有38.8%,位居第三的推特(Twitter)使用率為5.6%;時常成為新聞焦點的平台PTT使用率僅有1.4%,排名第四。另外,報告中也指出,從年齡觀察可以發現12~34歲使用率較高。

▼根據《2019台灣網路報告》中顯示,Facebook是台人使用率最高的社群媒體。(圖/擷取自TWNIC《2019台灣網路報告》)

▲▼根據《2019台灣網路報告》中顯示,Facebook是台人使用率最高的社群媒體。(圖/擷取自TWNIC《2019台灣網路報告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