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用靠降血壓藥!專家激推「睡前喝1飲品」超神效...還可調製雞尾酒

▲蘋果,醋,釀造醋,吃醋,喝醋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喝醋可以降低血壓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文/加藤雅俊

提到降血壓的食物,我非常建議「醋」。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。醋酸對於會使血壓上升的荷爾蒙,具有穩定和抑制的作用。只是,如果要用醋降血壓,必須天天長期食用。只要一停,血壓又會上升。但是,用醋降血壓真的很簡單。只要做一份醋物或飯後喝一杯醋飲就可以了。因此,每天在飲食當中,請記得一定要攝取醋。

以我個人來說,我會在杯子裡倒入一湯匙的穀物醋,再加一點柳澄汁,撒上少許的黑胡椒粉,為自己調製成一杯雞尾酒。不但可口又經濟實惠,建議大家可以試試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如果覺得專程做醋物、醋飲很麻煩,也可以吃水果或鹹梅干。因為水果、鹹梅干的果酸成分是檸檬酸。檸檬酸只要進入體內,最後都會變成醋酸。另外,如果在各種食物上擠上一點檸檬水,除了可以攝取維他命C,還具有降血壓及美肌的作用。

本文摘自《一分鐘降血壓操》/加藤雅俊(日本藥學預防專家)/大是文化出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