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裔人士在華受辱是「可恥的仇外」 趙立堅:美方借題發揮不道德

▲▼奈及利亞議長巴賈比亞米拉(Femi Gbajabiamila)(右)召見中國駐奈及利亞大使周平劍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日前,奈及利亞議長巴賈比亞米拉(Femi Gbajabiamila)(右)召見中國駐奈及利亞大使周平劍。(圖/翻攝推特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針對非裔人士傳出在中國受到不平對待,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摩根•奧特加斯(Morgan Ortagus)轉發相關推特貼文,並稱「可恥的仇外。」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,美方借題發揮,這種做法是徒勞的,也極不道德。

中國外交部14日招開記者會,被問及「美國國務院非洲事務局助理國務卿納吉(Tibor Nagy)」
發在推特發文,關於來自廣州的視頻和故事令人震驚,中國必須採取制止這些針對在中國生活和工作的非洲人的行動。美國務院發言人奧特加斯轉發文章,同時發文寫下是可恥的仇外,中方對此有何評論?」

▲▼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路透社)

對此,趙立堅再次重申,中方已經表明立場和態度。「美方借題發揮,試圖藉此挑撥中國同非洲國家的關係,破壞中非傳統友誼,這種做法是徒勞的,也極不道德。」

針對疫情期間,非裔人士在華被歧視。趙立堅說,正如非洲使節們與中方溝通時所言,他們感謝中國在自身抗擊疫情的同時,克服困難精心照顧在華非洲國家公民,並向非洲抗疫施以援手,充分體現非中人民之間患難與共的兄弟情誼。任何外部勢力,無論出於什麼企圖,採取什麼手段,都無法阻擋非中友好關係發展。

趙立堅最後強調,中非友誼在中國和非洲大地深入人心,牢不可破。「任何蠱惑和抹黑都不會奏效,任何離間和挑撥都不會得逞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