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檢疫竟叫水電工上門維修 中市府籲中央研擬罰責

▲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呼籲中央,針對檢疫者叫外人進屋開罰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建議中央,增訂檢疫者叫人進屋開罰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大里區1名居家檢疫男子因為家中浴室漏水,沒找里幹事反而直接叫水電工進屋修理,修到一半才嘻嘻哈哈的表明身分,水電工年逾60歲,家人在社群痛罵「老爹倒楣被叫去修水電」、「60多歲老人家你這樣玩」等語,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,中央目前只針對偷跑出去開罰,並未禁止讓人進門,建議中央修法增訂罰責。

有民眾在臉書《大里人聊天室》PO文痛罵「看不懂中文」、「如果老爹有什麼事,直接到你家問候你家人」,PO文者還說,基於相關規定,沒有公布個人資料,但希望不要再發生類似事件,不要私自妄為等,原來是父親被叫去修理水電,修到一半,對方竟然才說他是居家檢疫者,「今天是第13天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吳世瑋表示,中央只規定居家檢疫或隔離者一旦偷跑出去,依外出時間長短開罰,最高100萬元,但類似叫水電工進門修理等情形,他第一次聽到,中央也沒有相關罰責,市府都有送檢疫者關護包,裡面放有相關資訊,里幹事也每天打電話去家裡表達關懷,為何他不找里幹事,而是直接找水電工?他希望中央藉這案例,增訂相關罰責。

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湯澡瑛指出,該民眾檢疫期間從4月1日到14日,昨天因為浴室水龍頭漏水,直接找水電工修理,當時雙方都有戴口罩,而且工人在浴室,檢疫者在客廳,目前檢疫者沒有身體不適,也有請水電工自主量體溫14天,湯呼籲中央明確規範,哪種情況可以或不可以讓外人進屋,讓民眾有所遵循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