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國染疫死者「半數來自養老院」 公衛官員:疫情放緩死亡數仍會增加

▲加拿大養老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加拿大養老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康心禹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延燒,加拿大聯邦衛生當局13日表示,700多個新冠肺炎死亡案例中,有近一半出自長期護理養老院,此類設施須多加留意,並遵守聯邦防疫最新指引,避免新冠病毒在弱勢群體中擴散。截至當地時間4月13日傍晚,加拿大累計確診及疑似病例達25680例,死亡病例780例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(Theresa Tam)13日表示,各省比例有所不同,但總體而言,老年群體正面臨嚴重後果,尤其70歲以上長者,在住院率和死亡率方面都較為明顯。

譚詠詩指出,由於共享居住空間,以及護理人員和外界訪客的流動性高,長期護理機構入住者被傳染的機率更高。她預測,即便疫情蔓延速度放緩,死亡病例仍會繼續增加。

▲加拿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加拿大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已達780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加國長者長期護理中心預防及控制感染最新指引,主要內容包括限制訪客及義工進入、對輪班員工及必要服務人員進入前進行檢查、嚴禁有病症的員工上班、佩戴面罩及其他個人防護設備、限制員工僅在單一設施內工作、取消所有非必要外出,在用餐期間保持安全距離等。

新冠疫情爆發以來,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、安大略省、魁北克省等多地長期護理機構都出現集中感染,甚至多人死亡。魁北克省一間私人養老院近一個月以來死亡31人,其中5人已證實感染新冠病毒,而養老院員工逃逸,警方已展開刑事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