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都別漏! 廣州4553名非裔人士全都驗...111人確診染疫

▲▼非洲人在廣州被逮捕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大陸網傳非裔人士在廣州被逮捕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日前,非洲多國大使12日聯合致信給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,內容指出,「有非裔人士在廣東無故被迫接受核酸檢測、強制隔離等不公平待遇。」對此,廣州官方再次發出最新聲明,「已對4553名非裔人士進行核酸檢測,發現有111人呈現陽性 。」過程完全一視同仁,公開透明。

關於非裔人士指控被迫檢測遭受歧視,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與非盟委員會主席穆薩•法基(Moussa Faki)13日通話表示,「中非傳統友誼經歷了歷史和國際風雲考驗,堅如磐石、牢不可破,決不會因一時一事而受到影響,更不會被某些勢力的挑撥離間所干擾。」

▲▼大陸從寬處理非裔人士入境,可能成為廣州防疫破口。(圖/翻攝 微博)

▲疫情爆發初期,大陸從寬處理非裔人士入境,差點成為廣州防疫破口。(資料圖/翻攝 微博)

日前,大陸國家衛健委也表示,「中國有中國的法律,無論中國還是外國人,採取的各項檢疫、防控等措施都是一視同仁的。」為了確保非裔人士的健康狀況,宣布從4月4日起,針對在廣州4553名非洲籍人士,進行全面性的核酸檢測,如今檢疫報告出爐。

根據新華社報導指出,廣州市衛健委主任唐小平表示,在主動篩查的基礎上,及時發現COVID-19病例,是確保在廣州的非洲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措施。目截至4月13日週一,廣州檢測出111名非裔在穗人士,新冠肺炎病毒核酸呈陽性,其中19人為境外輸入型確診病例。

目前,111名確診的非裔人士,全數安排進行隔離醫治。廣州市公安局副局長陳永球回應,近期防疫工作,廣州市對非裔人士的隔離和核酸檢測措施,完全沿用對中國公民和外籍人士的統一措施,「我們對隔離期間的非裔人士提供同樣的指定酒店和工作人員,沒有任何的種族或民族歧視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