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指非裔人士在陸遭歧視 王毅:同非洲兄弟姐妹團結奮戰

▲▼非洲人在廣州被逮捕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非裔人士在廣州被逮捕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針對美國國務院表示,有許多非裔人士因新冠肺炎在中國受到歧視及虐待。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指出,中方致力維護所有中外人員的健康和安全,對外國在華人員一視同仁,「中非傳統友誼經歷歷史和國際風雲考驗,堅如磐石、牢不可破,決不會因一時一事而受到影響,更不會被某些勢力的挑撥離間所干擾。」

《新華社》報導,王毅13日與非盟委員會主席法基通電話。他表示,中方在自身面臨抗疫壓力情況下,仍緊急馳援非洲兄弟,通過各種渠道及時向非盟和非洲國家提供大量緊缺抗疫物資。隨著疫情發展,中方還會提供更多非洲需要的醫療物資,分享抗疫經驗,派遣醫療專家組,協助非方在華採購防疫物資,深化中非在公共衛生領域合作。

至於防疫舉措引起的爭議,王毅指出,中方致力維護所有中外人員的健康和安全,對外國在華人員一視同仁,反對任何針對特定人群的差異性作法。

▲▼王毅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。(圖/達志/美聯社)

▲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。(圖/達志/美聯社)

王毅強調,中非傳統友誼經歷了歷史和國際風雲考驗,堅如磐石、牢不可破,決不會因一時一事而受到影響,更不會被某些勢力的挑撥離間所干擾,「中方將堅定地與非方站在一起,同非洲兄弟姐妹團結奮戰,直到非洲大陸徹底戰勝病毒。」

法基則回應,非洲國家和中國是全面戰略合作夥伴,也知道中方正在努力防止疫情反彈,相信中方決不會採取歧視性的作法,「一些勢力試圖利用當前事態挑撥非中友好,我們決不會讓他們得逞。非方願繼續同中方堅定站在一起。」

中國近期新增多起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病例,廣州還傳出多起非裔人士遭歧視的事件,引起非洲多國聯合向中國政府抗議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2日深夜表示,非洲人士在華一定會得到公平公正、親切友好的對待,外交部將繼續同廣東方面密切對接,積極回應非方的合理關切和正當訴求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