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登上《富比士》原因 林楚茵:跟粉紅口罩一樣

▲民進黨立委林楚茵。(資料照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民進黨立委林楚茵。(資料照/記者徐斌慎攝)

 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各國祭出多種措施防堵新冠肺炎,而台灣的防疫表現備受國際關注,美國知名雜誌《富比士》刊登多位女性領導人對抗疫情的表現,總統蔡英文列於其中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林楚茵14日分享該訊息至臉書,盛讚蔡英文帶著台灣成為一個更進步的社會,把國人都照顧好。

▲蔡英文登上富比士。(圖/翻攝富比士官網)

▲蔡英文登上富比士。(圖/翻攝富比士官網)

《富比士》在紐約時間13日上午刊登以「對新型冠狀病毒做出最佳反應的國家有什麼共通點?女性領導者」為題的文章,列出蔡英文、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、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、冰島總理卡特琳·雅各斯多提爾(KatrinJakobsdóttir)、芬蘭總理馬林(Sanna Marin)、挪威首相艾娜·瑟爾貝克(Erna Solberg)、丹麥總理梅特·佛瑞德里克森(Mette Frederiksen)等6位女性領袖。

內文指出,從冰島到台灣,從德國到紐西蘭,婦女正加緊向世界展示如何在紛亂中管理國家。其中,最早也是最快動作的是蔡英文,早在1月,在新冠肺炎的第一個跡象時,她採取124項措施來阻止這種傳播,而後不必訴諸像其他地方已經很普遍的封鎖措施,她現在正向美國和歐洲發送1000萬片口罩,處理了CNN所說的「世界上最好的措施」,使疫情得到控制,目前僅6人死亡。

林楚茵指出,蔡英文會被《富比士》例出來的原因「和粉紅口罩一樣」,重點從來不是它是不是粉紅色,而是它有防疫功效,能保我們不被傳染,「蔡英文總統之所以讓我們驕傲,重點從來就不只在她是不是『女總統』,而是她如何帶著台灣成為一個更進步的社會,把國人都照顧好,也讓這座小小的島國,對國際有大大的貢獻和影響力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.

陳時中「全英文讀出完整電郵」 火大回擊WHO:這不是失職什麼叫失職?
「哪個字提到人傳人?」王炳忠質疑台給WHO郵件:陳時中想騙大家看不懂英文
募資《紐時》廣告15.5小時達1913萬元!「Attack」改成「Help」上刊時間暫緩

相關新聞...

歐洲127政要致函WHO:強烈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!
募資「台灣人給世界的一封信」湧2.6萬民眾響應達標 外交部回應了!
秘書長到底是什麼職位?真實地位曝光…掌握超大權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