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花30分鐘!只靠電鍋一次完成「4款減醣便當」...減肥上班族必學

記者林妤柔/綜合報導

上班族三餐外食,難免吃到膩,有時想在家開伙,卻礙於時間沒辦法馬上做。網路紅人《靚媽小冰x跩寶の趣瘦身》就分享超簡單的備餐食譜,只要一個電鍋,30分鐘內就可以準備好4種便當,比在外面等餐時間還快。

食材有雞胸肉、海鮮、蛤蠣、蝦子、九層塔葉、小番茄、櫛瓜、南瓜、鴻喜菇。主食的部分斯佩爾特麵,特點是它很耐煮,如果用電鍋煮其他的麵應該會爛掉,再加熱仍可以維持口感,還有一點堅果味,非常好又健康;另一個是藜麥,除了GI值比較低之外,蛋白質成份也非常高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小冰播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備料到煮好只需要30分鐘。(圖/翻攝自靚媽小冰x跩寶の趣瘦身)

藜麥的蛋白質14%、膳食纖維7%,斯佩爾特麵蛋白質14%、膳食纖維12%。調味料則選辣醬、羅勒風味橄欖油、低糖花生醬。小冰表示,所有材料要分兩次放進電鍋裡,蔬菜部份只需要半杯水就可以完全熟透,其他的需要一杯。如果全部一起丟進去的話,蔬菜就會爛掉。其實整個備餐、烹調只需要30分鐘,而外食等待需要40分鐘,其實更加方便。

首先,蔬菜把櫛瓜切成一顆顆的大小,南瓜直接丟進去蒸就可以,蒸熟後再切,加半杯水;斯佩爾特麵抓半碗的份量,水一定要蓋過上面的麵,不然就算熟了也還是會硬;洗過小番茄,把它放在上面,等一下爆了就會吸汁;南瓜則是蒸熟後再處理,會比較方便。小冰表示,地瓜、山藥、玉米這類蔬菜裡面,南瓜的熱量跟醣類是比較低的,南瓜也含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,相當適合當備菜。

▲▼南瓜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南瓜富含膳食纖維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接下來要蒸主食,小冰指出,藜麥跟水的比例一定要拿捏好,一般的鍋子的話,水2杯:藜麥1杯;煮飯用電鍋,水1杯:藜麥1杯;蒸煮用電鍋,水1杯:藜麥2杯,因為裡面很多水蒸氣,如果水太多,蒸出來就會水水的。

海鮮部分,將海鮮放在羅勒上面,若怕腥可以放點薑;雞胸肉則是將辣醬塗在上面,用鋁箔包起來,而另一塊雞胸肉則直接用鋁箔包起來。在蒸煮時,外鍋放一杯水。蒸好之後,就可以開始做4個便當。

4種便當

1.櫛瓜雞胸排便當(約400大卡)
因為藜麥飽足感夠,因此1/3部分放上鴻喜菇,由於辣醬雞胸肉很夠味,所以只灑了一點點的鹽巴、黑胡椒跟海苔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小冰播吧)

▲便當看起來多樣又營養。(圖/翻攝自靚媽小冰x跩寶の趣瘦身)

2.低糖花生醬雞胸肉配南瓜沙拉(約380大卡)
這是小冰的私房食譜,底部的沙拉菜放了一點點羅勒橄欖油,羅勒香氣讓沙拉變成大廚級水準,加上南瓜軟軟的質感,讓沙拉不會乾巴巴,又可以充飢。雞胸肉則是撕成一絲絲,再配上低糖花生醬。

3.櫛瓜南瓜海鮮沙拉(約360大卡)
櫛瓜爽脆、南瓜軟綿綿、蝦子鮮甜,這個便當還加了羅勒橄欖油,以及一些義式香料跟黑胡椒,簡單的調味已經非常的好吃,再加一點點酪梨就非常完美。

4.鮮番茄海鮮Pasta(約430大卡)
這款便當加了鹽巴跟羅勒橄欖油,吃起來比較清爽,跟外面吃到一大坨醬的那種完全不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