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小男生粉紅口罩被笑引討論 梅西、C羅及內馬爾都穿過這色一樣帥

▲梅西Lionel Messi巴塞隆納客場球衣也曾是粉紅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梅西在巴塞隆納客場球衣也曾是粉紅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防疫時期有家長提出「小男孩不敢戴粉紅色口罩上學,害怕被議論」,也引起國內關於性平教育的討論。不過也有足球迷翻出國際足壇阿根廷球王梅西(Lionel Messi)、葡萄牙球星C羅(Cristiano Ronaldo),還有巴西內馬爾(Neymar),都曾經穿過粉紅色的球衣,帥氣度完全不減。

▼ C羅在皇馬時就曾穿過粉色球衣 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C羅(Cristiano Ronaldo)在皇馬就曾穿過粉色球衣 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因為口罩顏色,小朋友怕被議論的議題在國內持續,指揮官陳時中特別說,「口罩(不管)甚麼顏色都一樣,每個人都可以戴。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例行記者會上,員特別清一色戴著「粉紅色口罩」出席,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更讚許是身體力行創造典範。

總統蔡英文也透過社群媒體Instagram呼籲國人,「口罩是來保護你我,不用顏色區分你我。」事實上顏色並沒有性別之分,還有網友覺得能夠駕馭粉紅色的男生才是帥氣。而有足球迷就發現,其實國際足壇上有時候也會有粉色球衣,在剛毅的足球場上增添許多亮色。

▼內馬爾在巴薩期間也穿過粉紅色訓練衣 。

▲▼內馬爾在巴薩期間也穿過粉紅色訓練衣  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像是西甲豪門巴薩2018至2019年賽季的客場球衣就是粉色,當家球王梅西當然也穿過;而曾在2009至2018年間效力於皇家馬德里的C羅,當時也曾穿上皇馬粉色的客場球衣;另外,許多踢球的小朋友心中的偶像內馬爾,2013至2017年效力巴薩期間,同樣穿過粉色訓練球衣和客場球衣。

另外,中華男足去年也曾在高雄國家體育場和尼泊爾進行友誼賽時,穿過粉紅色球衣,畫面相當特別。過去也有許多體育賽事,會穿上粉色或是在身上別上、印製特別物件,紀念某些有意義的事件、節日或是人物,不但具有特別意義,也希望能夠弭平大家對於顏色的刻板印象。

▼中華男足也有粉色球衣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▲中華男足VS尼泊爾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?體大教授:我公私分明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