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24人被誤判確診「死者來不及喪禮就火化」 醫曝擴大篩檢的代價

▲▼ 新冠肺炎,肺炎,日本,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。(圖/路透)

 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日本防疫出大包!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13日召開記者會致歉,因有24人被誤診為陽性,其中一名死者未舉行喪禮就被火化。對此,重症名醫陳志金14日表示,擴大篩檢抓出「偽陽性」的比率就會偏高,就要多承擔「把沒有病當成有病來處理」的代價。

日媒報導,愛知縣11日公布有28人確診,但重新檢測後只有4人陽性,另24人是陰性;這24名被誤判確診的人當中,有6人因此住院,其中東海市一名80多歲男性和確診患者待在同病房2小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大村秀章召開記者會向縣民道歉,「這是一個非常大的問題。」據了解,可能是檢測過程中,其他人的檢體不慎混到陽性患者的檢體,才會發生這起大烏龍。一宮市一名被誤診為陽性的80多歲死者,來不及舉行喪禮就被火化。

對此,陳志金在「Icu醫生陳志金」臉書分享這則新聞說,檢測都不是百分百的,有一定比例的,「偽陽性」會錯抓健康的人,「偽陰性」會誤放染病的人;在感染者盛行率不高的時候進行擴大篩檢,抓出「偽陽性」的比率就會偏高,就要多承擔「把沒有病當成有病來處理」的代價。

▼陳志金發文。(圖/翻攝陳志金臉書)

日本24人被誤判確診「死者來不及喪禮就火化」 醫曝擴大篩檢的代價。(圖/翻攝陳志金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