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師戴粉紅口罩上課!國小生「真實反應」曝光...一堂課感動家長:很棒的對話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由於傳出小男孩不敢戴粉色口罩上學的情形,繼指揮官陳時中率領全員,戴「粉紅口罩」出席例行記者會後,許多公眾人物也以實際行動呼籲。高雄教師劉育豪昨天就刻意戴粉口罩上課,而學生們的反應讓他相當意外,重點是一整個早自習,完全沒有人去關注他戴的口罩是什麼顏色的。

▲關於粉紅口罩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劉育豪)

▲老師要學生們扮演家長,然後思考該怎麼跟「不敢戴粉紅口罩」的孩子說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劉育豪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雄市港和國小教師劉育豪昨臉書提到,昨天他故意戴上粉紅色口罩到校上班,直到8點40分上課前,沒有任何一人意識到我口罩的顏色。後來第一節課開始,他站在黑板前,問道「你們有覺得今天我哪裡比較特別嗎?」而答案不乏「你剪頭髮了」、「沒有喔」、「你穿的是新衣服」、「這是舊的喔」,就這樣連續猜了好幾個,總算有人說出「老師的口罩顏色是粉紅色的。」

好不容易等到這個回答,劉老師接著說,「我是一個男生,戴粉紅色口罩,會怎樣嗎?」然後全班幾乎都是類似的回覆,像是不會阿、很OK之類的。

▲▼聽說有小朋友,因為戴粉紅色的口罩在學校被大家議論,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上帶頭用「粉紅色」口罩。(圖/衛福部提供)

▲陳時中在記者會上,帶頭用「粉紅色」口罩。(圖/衛福部提供)

經詢問後,劉老師得知沒有學生知道,記者會上關於粉色口罩的討論,於是簡述了整件事情的經過,並開啟一連串討論,他拋出問題,「如果你/妳是這位小男生的家長,會怎麼跟他說呢?」

「我會告訴他口罩不一定要什麼顏色才能戴,每一種都可以。」
「我會帶著他一起塗色,把口罩塗成喜歡的顏色。」
「我會叫他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。」
「就叫他不要理那些嘲笑他的人。」
「換成別的顏色的口罩給他。」
「告訴他有些女生會戴藍色口罩,也沒有怎樣啊。」
「我會放新聞給他看,看看外國的狀況那麼慘,所以在台灣有得戴就要珍惜。」
「去買口罩套,或者自己縫。」

孩子們非常踴躍的提出各種想法,最後他將五花八門的答案歸納出兩類策略,第一是「改變現實狀況」,另一個即是「改變觀念、心態」,不過劉老師並沒有讓大家去比較哪種策略比較好,而是以「撙節使用」作結,接著就回到正課了。

對此,家長們紛紛給予掌聲,盛讚道「這樣的議題討論是很棒的學習機會,好喜歡孩子們的對話」、「老師真棒」、「任何顏色都沒有性別」、「顏色應該要去性別化」、「好想孩子給你教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