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波麗士壓制屁孩「狠踹頭部」 網酸:是港警嗎 綠黨連署千人逼警政署踹共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中和區7日有4名少年無照開車遇上警方臨檢,因為擔心被抓,在攔檢點加速掉頭逆向逃跑,過程中差點撞上員警,之後4名少年還下車咆哮,員警火大將人壓制在地並踹頭,過程被民眾錄下PO網引起各界爭論,「綠黨」認為警方執法荒腔走板,14日上午至新北市地檢署告發,並在臉書連署呼籲警政署依法咎責。

▲▼屁孩無照駕車拒檢警踹頭 有人叫好有人罵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屁孩無照駕車拒檢警踹頭 有人叫好有人罵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據了解,鄭姓與蔡姓(15歲)、鞏姓(17歲)及戴姓(16歲)等4名少年被警方攔下後,除了不肯立即下車、不願配合盤查外,還數度在車內向現場2名員警咆哮辱罵及吐口水,最後被趕到現場支援的多名警力合力拉下車壓制,全數帶回派出所依法偵辦。

警方在執法過程中,大喊「是不是趕著去投胎」、「這樣子很危險」等,要求少年趴好,其吵鬧聲引起附近住戶注意。從影片中可以看到,警方要求其中一名少年趴下時,另一名員警突然上前,用力狠踹少年頭部,住戶看到後大喊「打小孩喔」,員警聽見質疑後還回嗆,比出手勢要住戶下樓,雙方在街上隔空對罵。

▲綠黨發言人張竹芩(圖右)跟律師李菁琪到地檢署告發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綠黨發言人張竹芩(圖右)跟律師李菁琪到地檢署告發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臉書專頁「中和警好讚」12日PO文鼓勵涉嫌踹人的員警,還有新北市警局長陳檡文致贈慰問品的合照,總共引來2379位網友按「怒」圖示,並且在下方留言狂酸,「原來是港警,還以為是中和呢」、「我不記得我繳的稅有授權這種行為」、「為什麼要跟民眾說要不要吃慶記?」、「很棒,適合去香港當警察」、「這不是新北市香港分局嗎」

綠黨在臉書PO文提到,新北市中和分局於109年4月7日晚間以腳狠踹受逮捕之少年頭部,並對周遭居民叫囂「幹你娘」、「下來啊!」、「請你吃子彈」等荒腔走板濫權執法之行為。經過媒體披露後,竟然高高舉起輕輕放下,僅對涉案員警記了兩支申誡了事。

新北市警局局長陳檡文還無視涉案員警涉犯刑法傷害罪、恐嚇危安罪等在4月12日下午公開嘉勉知法犯法的涉案員警。臺灣的法治被如此藐視,網友留言:「被發現動私刑還理直氣壯要辯駁」、「支持!台灣是法治社會,警察也不能踰越執法的限界,如果可以在那邊嗆民眾看三小、下來阿,那跟黑道沒什麼兩樣」。綠黨發言人張竹芩與律師於14日到新北地檢署提出刑事告發,並發起連署(目前已有2千人參與)要求警政署依法咎責。

●綠黨於1996年創立,其政治主張包含環境保護、生態平衡、注重草根民主、堅持社會平等與世界和平,而非指涉民主進步黨的泛綠政營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