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稱「正名非常有必要」:要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不是中國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我國援助國外千萬片口罩,近日陸續由華航貨機運送至歐美,但民眾反應華航的「China Airlines」字樣遭外界誤認是中國的航空公司,因此數月前開啟「華航正名」連署活動,至今已有近4萬民眾響應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,全世界都肯定台灣是防疫新冠肺炎最好的國家,而且都是用「台灣」稱呼,所以要怎樣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不是中國,是非常有必要的。

▲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質詢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質詢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質詢蘇貞昌時提到,希望政府能重視相關正名的事,以最近幾個事件為例,政府援贈其他國家口罩時都是請華航載送,但華航英文名字有「China」,容易讓外國人誤會台灣口罩是中國口罩;還有目前大概只有台灣打職棒,但因為職棒叫「中華職棒」,也被國外誤會是中國在打職棒,她認為這些名稱都應考慮要正名。

對此,蘇貞昌回應指出,目前台灣有許多名稱因為歷史的原故,所以確實以今天世界上運作的情況,會被跟中國混淆。尤其這次疫情,全世界都肯定台灣是防疫做最好的國家,「而且都是用台灣、台灣」,所以要怎樣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不是中國、台灣跟中國不一樣,這確實是非常有必要的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新冠肺炎再添3例「全境外移入」累積病例385案
捐日本「100萬片口罩」? 外交部:台日雙方「進入討論」
口罩販賣機上線!健保卡一插用PAY即買、悠遊卡也可通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陳時中「全英文讀出完整電郵」 火大回擊WHO:這不是失職什麼叫失職?
湖北類包機4/20、4/21起航  陳時中重申原則:發燒不得上機
侯友宜:新北即日起夜市商場強制戴口罩 違者最重罰1.5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