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印尼建交70周年 習近平:一帶一路成果豐碩、共同戰勝疫情

▲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於人民大會堂與印尼總統佐科威會面,將致力於各項外交、經貿上的合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印尼總統佐科威曾於2015年訪華,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,推動外交、經貿上的合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適逢中國與印尼建交70周年,新華社報導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與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威互致賀電。習近平指出,兩國關係定位不斷提升,合作領域不斷拓展,共建「一帶一路」成果豐碩,為人民帶來福祉;中國和印尼將同舟共濟,戰勝新冠肺炎疫情。

值得注意的是,由於國內疫情嚴峻,佐科威才剛在13日同一天簽署總統令,宣布該國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為「國家災難」,強力要求各機構、地方政府在國家統籌下合作抗擊疫情。

▲▼ 印尼防疫人員進行消毒。(圖/路透)

▲印尼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防疫人員進行消毒。(圖/路透)

截至印尼政府13日下午通報,該國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316例,累計確診4557例,治癒380例,死亡399例。印尼的死亡人數和死亡率為東南亞國家最高,並已於10日開始,實施暫定14天的大規模社區隔離。

對此,習近平在賀電中表示,中國和印尼在雙邊、地區和多邊層面擁有廣泛共同利益,合作潛力巨大。「中國將繼續與印尼同舟共濟,戰勝新冠肺炎疫情。」

他說,我高度重視中印尼關係發展,願同佐科威總統一道努力,為中印尼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注入新內涵,為地區發展增添新助力。

佐科威說,印尼與中國擁有悠久的歷史和文化紐帶,兩國領導人和社會各界交往密切,鑄就了牢固的友誼;在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框架下,雙方秉持合作精神,必將推動兩國不斷發展和繁榮,為地區和世界和平、穩定與繁榮作出貢獻。

回顧中印尼70年建交史,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印度尼西亞共和國,於1950年4月13日正式建立外交關係,過程中一度於1965年印尼「9.30」政變事件爆發,反共勢力奪權後,引發印尼排華,以致兩國關係惡化,一度於1967年10月27日斷交,直到1990年8月8日,中國和印尼才重新恢復邦交關係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