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女兒溜直排輪跌倒…返家途中昏迷 AI專家陳昇瑋頭部外傷驟逝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瑋因腦出血意外辭世,享年44歲。據了解,他上月29日與年幼的女兒一起前往公園溜直排輪,過程中曾不小心跌倒,沒想到開車返家途中突然陷入昏迷,經過多日搶救仍宣告不治,讓得知這個消息的親友相當難過。

▲▼中央研究院前資訊所研究員、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瑋。(圖/翻攝中央研究院臉書)

▲陳昇瑋曾說要讓世界看到台灣就想到AI。(圖/翻攝中央研究院臉書)

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陳昇瑋3月29日開車載女兒到台北市中山區某公園溜直排輪,期間不慎跌倒,雖然當下並無大礙,開車返家期間卻突然因為身體不適昏迷,送醫急救仍在11日宣告不治;士林地檢署12日進行相驗,經過法醫確認陳的頭部外傷為致命原因,女兒也證實爸爸曾經跌倒,家屬對相驗結果沒有意見,後續已將遺體交還家屬辦理後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被封為《魔獸世界》傳說「福克斯大神」的陳昇瑋,是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博士,也是台灣知名的資料科學及人工智慧頂尖專家,擔任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、玉山金控科技長、財團法人科技生態發展公益基金會執行長、財團法人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董事長暨執行長,也曾任職台灣資料科學協會理事長、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所研究員,創立資料洞察實驗室,發表超過130篇學術論文。

▲▼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瑋(圖/翻攝陳昇瑋臉書)

▲陳昇瑋被譽為是百年難見的才子。(圖/翻攝陳昇瑋臉書)

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事後在官網表示,由於卓越的學術研究成果、深厚資訊技術能力及豐富產學合作經驗,陳昇瑋曾榮獲李國鼎青年研究獎、傑出人才基金會年輕學者創新獎及IEEE ComSoc MMTC Best Journal Paper Award等眾多獎項。

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指出,懷抱貢獻社會的使命感,再加上從不自我設限的視野與格局,陳昇瑋在2014年創辦「台灣資料科學年會」,成為台灣在資料科學及大數據領域的指標活動;2016 年成立「台灣資料科學協會」,並藉此結合學術界能量,2017年開始推動產業人工智慧化,在中央研究院及台灣6家重要企業的支持下,2018年成立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並擔任執行長,2年內為台灣培育超過6000位人工智慧人才,全力達成產業AI化及轉型升級的使命。

陳昇瑋秉持「技術傳教士」的心志,在多家重要媒體撰寫專欄、接受訪談、四處奔波演講,推動人工智慧在各產業的深化應用與創新轉型,同時,也將多年跨界產業的洞察與思考集結《人工智慧在台灣:產業轉型的契機與挑戰》一書,是第一本為台灣而寫、從台灣角度出發的AI轉型策略。

從創立資料科學年會到成立台灣人工智慧學校,陳昇瑋的初衷始終不變,「讓『找不到人才』不再成為產官學研各界發展人工智慧的障礙,建立『自己的問題自己解決』的文化,打破被技術殖民的慣性,促成產業轉型,建立社會信心。」這也將是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持續努力的目標與使命。

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感謝陳昇瑋帶領學校,從無到有開創台灣人工智慧推廣與產業AI化的新頁,讓大家看到了學者貢獻社會的無私付出,他充滿熱情、實踐理想的典範會永遠在大家心中。

相關新聞

►百年難見才子!《魔獸世界》傳說「福克斯大神」陳昇瑋驟逝 網揭成神之路

►「我們失去優秀認真的夥伴」 中研院長廖俊智感概陳昇瑋辭世

►陳昇瑋曾說「讓世界看到台灣想到AI」 賴清德悼念:國家重大損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