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林書豪3583字力挺亞裔衝破黑暗 「沒必要同時對抗病毒與歧視」

▲▼林書豪籃球訓練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林書豪呼籲民眾攜手共同對抗疫情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華裔球星林書豪13日在臉書PO出一篇3583字的「公開信」,內容提及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導致亞裔族群受到歧視,但大家其實沒有必要同時對抗病毒與種族歧視,所有人都應該挺身而出,不論種族、國籍還是年齡,「黑暗之中,我們攜手同心成為衝破黑暗的那道光。」

林書豪坦言,新冠肺炎爆發初期自己身處疫情中心,那時候並沒有嚴肅看待這件事,後來CBA宣布停賽、美國出現很多確診病例,接著NBA也停賽了,這才發現一切其實與生活息息相關,而在過去的一個月裡,人們見證了人性最好與最壞的一面,有許多醫護人員在防疫最前線奮勇作戰,「可是我們也必須看到那黑暗的一面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重創美國紐約。(圖/路透)

▲新冠肺炎疫情重創美國紐約。(圖/路透)

林書豪表示,美國在過去幾周充滿緊張和不安的情緒,在美的亞裔族群受到各種歧視,包含吐口水、嗆聲甚至遭到攻擊,「停止仇恨亞太裔(Stop AAPI Hate)」組織創立一周就收到700件通報,他選擇不再置身事外,「亞裔族群除了要對抗這次疫情為所有人帶來的恐懼與不安外,現在還要承受種族歧視所帶來的更大恐懼嗎?」

林書豪解釋,現在全世界都在為了對抗疫情奮戰,但大家沒有必要同時對抗病毒和種族歧視,所以他選擇起身對抗歧視,也為亞裔的身分感到驕傲,「我必須得這麼做,我們所有人都是,不論我們的種族、國籍、年齡,都必須成就更好的自己」,畢竟這是一場光明與黑暗的戰役,人們擁有化為光明的潛力,因此他相信,大家一定會成為衝破黑暗的那道光,「謝謝你們能讀完這封信,我愛你們!」

關鍵字: 新冠肺炎林書豪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

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!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

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「期待」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「回家打球」戰績會更穩定?古久保健二:當然!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