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「康希諾」進度最快!世衛:全球70種新冠疫苗研發中 3種開始臨床試驗

▲▼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全球70種新冠病毒疫苗正在研發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根據世界衛生組織(WHO)公布的數據,顯示全球共有70種新冠病毒疫苗正在研發中,其中3種已經進入臨床試驗階段,2家為美國製藥公司莫德納(Moderna)和伊諾維(Inovio),而進度最快的為中國康希諾(CanSino)生物股份公司,已經於上週進入Ⅱ期試驗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在三月中時,與解放軍軍事醫學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,屬於腺病毒載體疫苗,並很快就獲得中國監管部門的批准,進行Ⅰ期臨床研究。莫德納公司在今年3月獲得了美國監管部門的批准,跳過了常規疫苗開發需要進行的多年動物實驗階段,可以迅速進行人體臨床試驗;而伊諾維公司是上週開始疫苗臨床試驗的。

另一方面,根據WHO的文件,製藥界巨頭輝瑞(Pfizer)和法國製藥公司賽諾菲(Sanofi)集團開發的疫苗,目前也已進入臨床試驗之前的階段。

醫學與傳染病專家都表示,疫苗是控制新冠病毒的最有效方法。隨著疫情進一步惡化,全球大大小小的藥廠加緊腳步投入研發階段,都希望能於明年上市。但通常的疫苗上市時間需要10年至15年。

「腺病毒載體」Ⅱ期臨床研究上週招募志願者,並要求中劑量疫苗組(250例)、低劑量疫苗組(125例)和安慰劑對照組(125例),合計500例。作為志願者,將有50%的可能性接種中劑量疫苗,有25%的可能性接種低劑量疫苗,有25%的可能性接種安慰劑對照。

研究方案還指出,每位志願者於接種當日、第14天、第28天和第6個月各完成一次研究訪視,共計4次。值得注意的是,Ⅱ期與Ⅰ期研究相比,是志願者在接種疫苗後30分鐘到第14天,需要自行完成安全性觀察即可。在此期間,研究組將每天派專人對志願者進行隨訪,並指導對方完成安全性觀察和記錄。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湖北封城,湖北封村。(圖/路透)

▲中國康希諾(CanSino)生物股份公司進度最快。(圖/路透)

►酒精乾洗手特惠組!~防疫殺菌神器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