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電影/阿飛正傳 有一種鳥出生飛到死那天才落地

文/賴賴

▲▼阿飛正傳。(圖/imdb)

瘋言瘋語:

回味經典果然在不同的年齡和時代背景有不同的體悟,看著張國榮所飾演的阿飛,強烈思念感,阿飛如果還在現在,看著現在的香港,是否感同身受,電影無庸置疑絕對是百年佳作,而阿飛如果不是由張國榮詮釋,想像不出第二個能比他更襯職的演員,他有著上天賜予最優越的外在條件,貴族精緻的五官和身材,沒有一個女人不愛他的說服力,對尋找親生母親的執拗,更顯露出成長中所缺乏的母愛,以及單親教育環境貧瘠,老天爺給他完美的外在,卻給他千瘡百孔的內心。

愛情是人類能夠繼續繁衍的最大動力,為愛拼命的女人奮不顧身,沒有尊嚴,她們為什麼只要沾上阿飛,就無法回頭,是欲望的滿足,還是對缺乏母愛的阿飛,激發出母性光輝,阿飛不會結婚,因為他根本就沒有長大,衝動的叛逆青年,總顯露出沒有明天不想活的暴力傾向。

阿飛就像現在的香港,他追尋的生母並不要他也不愛他,只想每個月給他50元美金打發他,他只能在現實的環境中,沒命的抗議反擊爭取希望,但是最後現實會不會給他一槍呢?


片  名:阿飛正傳.
英文名稱:Days Of Being Wild

類  型:劇情
上映日期:2018-09-28
片  長:01時34分
導  演:王家衛(Wong Kar-Wai)
演  員:張國榮(Leslie Cheung) 、 張曼玉(Maggie Chang) 、 劉德華(Andy Lau) 、 劉嘉玲(Carina Lau) 、 張學友(Jacky Cheung) 、 梁朝偉(Tony Leung)
國  家:香港 
語  言:粵語
發行公司:華映


劇情大綱

《阿飛正傳》故事以1960年代初期為背景,旭仔(阿飛)(張國榮 飾)從未見過生母,自小由養母養大,因此長大後他對生命中遇到的每一個女人都冷酷無情。放蕩不羈的他先後與售票員蘇麗珍(張曼玉 飾)和舞女咪咪(劉嘉玲 飾)交往,又相繼拋棄了她們。旭仔決要找到生母,隻身前往菲律賓,但結果卻讓他再次受到傷害,他隔斷了一切熟悉的社會關係,選擇心靈的自由,拋棄了現實生活,選擇了理想的飛翔,卻成了一個無法落地的鳥,只能在飛翔中飛向死亡。

【得獎紀錄】

★第28屆香金馬獎,最佳導演等6項大獎
★第10屆香港金像獎,最佳影片等5項大獎
★金馬獎執行委員會主辦「影史百大華語電影」獲選為第4位
★香港金像獎協會主辦「最佳百部華語電影」獲選為第3位
★香港電影評論協會主辦「十大香港電影」獲選為第1位

▲▼阿飛正傳。(圖/imdb)

▲看著我的手錶。就一分鐘。1960年4月16號下午三點之前的一分鐘,妳和我在一起 。從現在開始,我們就是一分鐘的朋友,這是事實,妳改變不了,因為已經過去了!

▲▼阿飛正傳。(圖/imdb)

▲我聽別人說這世界上有一種鳥是沒有腳的,它只能夠一直的飛呀飛呀,飛累了就在風裡面睡覺,這種鳥一輩子只能下地一次,那一次就是它死的時候。

▲▼阿飛正傳。(圖/imdb)

▲天開始亮了,今天的天氣看上去不錯,不知道今天的日落會是怎麼樣的呢?

★★★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MOVIELAILAI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小生: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

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

阿榮/按鍵精靈 - 電腦自動化

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

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

發音不標準!花生變陰莖...

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