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里蘭卡強制火化染疫遺體! 穆斯林憤怒抗議:違反傳統

▲斯里蘭卡的穆斯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斯里蘭卡的穆斯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康心禹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延燒,無視境內穆斯林少數族群的抗議,斯里蘭卡政府12日強制規定,新冠肺炎病逝者的遺體應予火化。此舉引發穆斯林的強烈抗議,認為火葬違反伊斯蘭傳統。斯里蘭卡迄今有7人染疫身亡,其中3人為穆斯林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斯里蘭卡衛生部萬尼亞拉奇(Pavithra Wanniarachchi)12日表示,「應該將死於或疑似死於新冠肺炎的人的屍體火化」,引發當地穆斯林強烈抗議,強烈控訴當局違反伊斯蘭教的傳統習俗。

▲斯里蘭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斯里蘭卡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破200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事實上,世界衛生組織(WHO)先前已表示,染疫病故者「可以土葬或火葬」。人權團體也批評斯里蘭卡當局的強制火化規定。

到目前為止,斯里蘭卡已實行了無限期的宵禁,迄今已有200多人的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。斯里蘭卡2100萬人口中,穆斯林占10%,代表穆斯林的主要政黨指責政府「冷酷漠視」宗教禮俗和家屬意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