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發抵50發傳統炮彈 美將軍售199枚神劍砲彈給荷蘭

▲神箭彈M982發射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flickr)

▲自走砲發射M982神劍砲彈。(資料圖/取自免費圖庫flickr)

實習記者周茹焮/綜合報導

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(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,DSCA)表示,國務院已批准出售199枚「神劍」M982Al 砲彈(Excalibur Increment IB)及相關設備給荷蘭,總價約為4,055萬美元。目前這項計劃是通過美國外國軍事銷售(FMS)執行,由美軍巨頭雷神技術公司(Raytheon Technologies Corporation)承包生產。

荷蘭早期曾向美國政府要求購買199枚M982Al神劍砲彈,且包括軍事的技術援助、培訓、後勤工作等其他相關支持。這項銷售企劃能讓這些彈藥與德國PzH2000NL自走砲(SPH)的砲兵裝備結合,以提供精確的射擊及減少附帶損害,提高各個作戰領域的效能,並且武器系統將不會改變原本的基本軍事平衡。

對此,DSCA在聲明中指出,這項軍事銷售案有助於改善北約盟國的安全,成為支持美國在外交政策及國家安全的穩定,更是國家經濟發展的一大助力。

▲M982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M982神劍砲彈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M982神劍(也稱作XM982)是由雷神飛彈系統和英國航太系統(BAE Systems)裝載波佛斯(Bofors)開發的155mm增程製的導引砲彈,射程範圍約40至57公里(視配置而定),圓形公算誤差(CEP)為5至20公尺。

神劍砲彈是一款GPS導引砲彈,依靠加強型可攜帶式砲兵感應引信設定器(EPIAFS)輸入目標方位,射擊後會主動搜索目標摧毀,由於非常精準,一枚「神劍」的打擊效果相當於傳統10到50枚非制導砲彈,在伊拉克的戰場上,92%的炮彈落點都在目標的4公尺範圍內。

砲彈可兼容155公釐的自走砲,其中包含英國的AS-90 SPG、瑞典的「弓箭手」輪型自走砲、南非的G6榴彈砲、美國M198、M777型牽引榴彈砲和M109A6「帕拉丁」自走砲及德國PzH2000自走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