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遼寧艦剛經過台灣 美軍2天3架偵察機「現身南海」

▲▼美軍2天內就有3架偵察機現身南海。(圖/翻攝自Aircraft Spots)

▲美軍EP-3E白羊座偵察機12日現身南海。(圖/翻攝自Aircraft Spots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解放軍遼寧號航母艦隊日前才現身台灣東海岸,編隊航行一路南下,朝向南海進行遠海長訓,不過美軍的偵察機也連續2天現身南海作業,回應遼寧艦的遠海長訓。

國防部在12日晚間,透過聲明證實,中共遼寧號航空母艦(CV-16)編隊及所屬護衛兵力5艘,包括護衛艦-542/598、驅逐艦117/119、快速戰鬥支援艦-965,於4月初離港後於黃、東海從事航訓,11日由東海航經宮古水道後,12日由我東部外海經南部海域續南駛,從事遠海長航訓練。

▲▼美軍2天內就有3架偵察機現身南海。(圖/翻攝自Aircraft Spots)

▲空軍RC-135W戰略偵察機,13日上午現身南海。(圖/翻攝自Aircraft Spots)

Aircraft Spots推特上則連續2天出現美軍偵察機的航跡圖,分別是12日海軍EP-3E白羊座偵察機,現身巴士海峽與南海一帶海域上空,13日上午,空軍RC-135W戰略偵察機也現身巴士海峽與南海一帶上空,13日接近中午時,海軍P-3C獵戶座偵察機現身南海北部海域上空。

▲▼美軍2天內就有3架偵察機現身南海。(圖/翻攝自Aircraft Spots)

▲海軍P-3C獵戶座偵察機現身南海北部海域上空。(圖/翻攝自Aircraft Spots)

解放軍海軍新聞發言人高秀成指出,根據年度計劃安排,中國海軍組織遼寧艦航母編隊跨區機動,於近日航經宮古海峽、巴士海峽,到南海有關海域開展訓練,這是年度計劃內的例行性安排,符合國際法和國際慣例,「今後中國海軍仍將按計劃常態組織類似演訓活動,加快提升航母編隊體係作戰能力。」

 

►酒精乾洗手特惠組!~防疫殺菌神器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