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中心「帶頭戴粉紅色口罩」 歐陽靖大讚「最好示範」:性別不能用顏色做標籤

記者劉宛欣/綜合報導

國內口罩產能提升,卻有家長反映小男孩不敢戴「粉紅色口罩」到校,擔心被嘲笑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例行記者會上,全員特別戴著「粉紅色口罩」出席,指揮官陳時中說道「口罩(不管)甚麼顏色都一樣,每個人都可以戴」,對此,藝人歐陽靖也在臉書轉發消息,稱讚指揮中心做法並表示「性別不能用顏色做標籤」。

▲▼疾管署記者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指揮中心全員戴上粉紅色口罩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指揮中心13日在記者會開始前特別全員合照,且清一色戴上「粉紅色口罩」,陳時中提及,「有家長反映小男孩不敢戴粉紅色口罩上學,擔心被嘲笑」,他表示不論什麼顏色都一樣,大家都可以戴,還特別說「粉紅色不錯,我們小時候大家最愛看的卡通就是《粉紅豹》,可能大家現在不知道,這是那時候非常紅的顏色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歐陽靖經常分享防疫相關看法。(圖/翻攝歐陽靖臉書)

▲歐陽靖經常分享防疫相關看法。(圖/翻攝歐陽靖臉書)

對此,歐陽靖寫下轉發這則消息,表示肯定指揮中心的做法與回應,並寫下:「誰說小男生不能戴粉紅色口罩?謝謝部長們做了最好示範。」認為必須讓孩子知道「性別不能用顏色做標籤,也不應該用性別去標籤一個人」。

▲歐陽靖經常分享防疫相關看法。(圖/翻攝歐陽靖臉書)

▲歐陽靖貼文。(圖/翻攝歐陽靖臉書)

網友紛紛附和表示「這個時期有口罩就偷笑了!」、「這種時候真的是教小孩的最佳時機」、「雖然那種問題沒有必要正面回應,但是官員們都默默的用行動表達,很棒很暖」、「沒錯,小孩都是被大人影響的,然後再去影響同學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