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稱「台灣女孩」nnevvy掀中泰網戰 鄭文燦推特:台灣和泰國一起加油!

▲自稱「台灣女孩」nnevvy掀中泰網戰,鄭文燦推特:台灣和泰國一起加油!

▲自稱「台灣女孩」nnevvy掀中泰網戰,鄭文燦推特PO文:台灣和泰國一起加油!(圖/翻攝自網路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泰國鄉民近日在推特上為台灣發聲?桃園市長鄭文燦亦因PO文引發各國關注。起因是泰國BL劇的劇中男主角之一Brigh,因按讚女友nnevvy轉發新冠肺炎的貼文,引發陸網友眾怒,翻出兩人3年前在台灣玩時的IG 對話中,nnevvy因自稱「台灣女孩」,而觸怒到陸網友敏感的政治神經,意外於推特引發中泰台等各國網戰!

▲自稱「台灣女孩」nnevvy掀中泰網戰,鄭文燦推特:台灣和泰國一起加油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泰國網民成功吸引了越南、台灣、⾹港等多國變成亞洲聯軍,取得暫時優勢。(圖/翻攝自鄭文燦推特網友留言)

桃園市長鄭文燦於官方推特上,用英文及泰文雙語發佈:「謝謝來自泰國的朋友,泰國長久以來都是對台灣民眾最喜愛且受歡迎的旅遊勝地之一,我們期等未來 Covid-19 結束時能再有更多的交流。然後又用泰文鋪梗寫上:ไต้หวันและไทย สู้ไปด้วยกันนะครับ 台灣和泰國一起加油吧 ,並附上台泰國旗!」一文,引來各國網友熱議,目前在推特上已有近2萬人的轉推,400多則留言。

有泰國網友ตรัสรู้ด้วยแสงสีเขียวนีออนแสบตา 在PO文下留言「希望能有泰台免簽政策讓交流更方便」;多名網友也笑稱「燦燦市長也跟上時勢,很會趕流行」、「市長好可愛、市長你也來,祝福台泰友好。」而許多網友也PO出認同台泰一起加油的圖片代替留言,回應相當熱絡。

泰國BL劇《假偶天成》頗具知名度,因劇中男主角之一的Bright日前被爆出按讚女友nnevvy轉發新冠肺炎的貼文,引發中國網友眾怒;中國網友並翻出Brigh跟女朋友推特名nnevyy,3年前兩人在台灣玩時的IG 對話,當時Bright誇讚nnevvy照片好看「像個中國女孩」,結果nnevvy回應「what?」,接著有網友詢問「什麼風格」,nnevvy直接說「台灣女孩風格喔」。

中國網民說新冠肺炎是泰國病毒,清邁是一個獨立國家,泰國菜超難吃…,泰國網友也紛紛回嗆,泰中網路戰並已演變成亞洲各國戰中大聯盟,桃園市長鄭文燦推特的PO文也受到熱議。▲自稱「台灣女孩」nnevvy掀中泰網戰,鄭文燦推特:台灣和泰國一起加油!

▲桃園牽手泰團長孫莉安(右三)認為鄭市長的推特文「很有智慧」。(圖/資料照)

桃園牽手泰團長孫莉安表示,鄭文燦上任以來,全力推動新住民的權益保障,新住民朋友都很有感,認為鄭市長的推特文「很有智慧」。

►必買的「濕敷神水」又+1 可以冰鎮、拋光肌膚太方便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