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裔控在陸被歧視逼檢測 陸衛健委:對任何人都一視同仁

▲奈及利亞,拉各斯,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奈及利亞防疫人員宣導防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非洲多國大使12日聯合致信給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,指有非裔人士在廣東無故被迫接受核酸檢測、強制隔離等不公平待遇。對此,陸國家衛健委表示,中國有中國的法律,無論中國還是外國人,採取的各項檢疫、防控等措施都是一視同仁的。

▼非裔人士控在廣州被粗暴對待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非洲人在廣州被逮捕。(圖/翻攝微博)

衛健委疾控局監察專員王斌在記者會上指出,據她了解,廣東省和其他省採取的防輸入措施是一樣的,對入境人員採取14天集中隔離的措施,對入境人員的密接者也採取比較嚴格的管理措施。

她提到,這樣的情況不只取決於中國疫情防控形勢,還取決於中國境外其他國家的疫情發展狀況,「外國朋友如果想回到自己的國家,首先判斷中國境外自己國家疫情發展的情況,自己做出選擇。」

她指出,在中國的政策範圍內,目前無論中國還是外國人,採取的防控措施都是一視同仁的,「中國有中國的法律,只要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,無論中國還是外國人,我們採取的各項檢疫、防控等措施都是一視同仁的。

▼奈及利亞議長向中國駐奈大使反映公民受歧視情況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▼奈及利亞議長巴賈比亞米拉(Femi Gbajabiamila)(右)召見中國駐奈及利亞大使周平劍。(圖/翻攝推特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