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珊瑚公主號」返台7人4人確診新冠肺炎!公主遊輪回應了

記者彭懷玉/台北報導

今傳出公主遊輪「珊瑚公主號」返台7人中有4人染疫!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3)日公布國內新增5例新冠肺炎確診,均為境外移入,為3女2男,其中4人為珊瑚公主號遊輪旅客,為案389至案392,另1人(案393)則為案384家人。對此,公主遊輪發聲明表示,將持續協助賓客處理後續事宜。

▲▼  珊瑚公主號(Coral Princess)。(圖/翻攝自臉書/Princess Cruises)

▲ 珊瑚公主號(Coral Princess)返台7人中有4人染疫。(圖/翻攝自臉書/Princess Cruises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珊瑚公主號」(Coral Princess)原應於3月19日結束在阿根廷的南美之旅,卻因為驚傳染疫,船上1,020名賓客及878位工作人員成海上皮球,難以停靠任何港口,漂流至4月4日才獲准抵達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港停靠,公主遊輪今也發聲明表示會協助賓客處理後續事宜,並已於3月12日宣布主動暫停營運60天。

▲▼ 珊瑚公主號郵輪。(圖/路透)

▲珊瑚公主號(Coral Princess)原訂3月19日結束在阿根廷的南美之旅,卻因為驚傳染疫,船上1,020名賓客及878位工作人員成海上皮球,漂流至4月4日才獲准抵達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港停靠。(圖/路透)

公主遊輪聲明全文:
公主遊輪於美國當地時間4月9日安排共五架包機起飛作業,全力協助珊瑚公主號的國際賓客回國 ,其中一班為美國國內包機和四班飛往南美洲和歐洲的國際包機,此遊輪並於4月9日駛離邁阿密港口。公主遊輪即與駐邁阿密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協助安排7名臺灣籍賓客包機回台行程,該7名賓客已於4月9日晚間5點在邁阿密機場搭乘包機離境,4月10日上午6點30分抵達倫敦國際機場 (LHR),並再轉乘班機於4月10日晚間7點15分抵達臺灣。

公主遊輪稍早接獲通知,返臺賓客中有4人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,我們將持續協助賓客處理後續事宜。
  
珊瑚公主號於3月5日從聖安東尼奧(聖地亞哥)出發,前往南美航行,該航次原定於3月19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(阿根廷) 結束。但由於接連港口關閉、航班取消以及其他措施影響,該遊輪直至4月4日抵達邁阿密港才獲准進行停靠,造成珊瑚公主號航行時間比預期較長,也影響船上1,020名賓客及878位工作人員的回國旅程。因應新型冠狀病毒(COVID-19)全球爆發,公主遊輪已於3月12日宣布主動暫停營運60天,為休閒旅遊行業中首家採取此主動措施的公司之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