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在「halo」? 屏東現日暈奇景 恆春氣象站說話了

▲屏東光暈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13日中午出現日暈,吸引民眾競相走告拍照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天空13日中午12時左右現奇景,從潮州到枋寮、恆春,都可看到太陽旁出現一圈光圈的「光暈」現象,由於光暈(環)英語為「halo」,有網友表示,宛如太陽在跟人打招呼,讓民眾嘖嘖稱奇。

▲屏東13日中午出現日暈,吸引民眾競相走告拍照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屏東日暈。

▲屏東13日中午出現日暈,吸引民眾競相走告拍照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今天中午12時左右,屏東天空出現「日暈」現象,不少外出用餐或中午休息民眾出門後發現,紛紛抬頭望著這個奇景,有的拍下照片後馬上傳到line的好友群組、有的傳上社群媒體,吸引更多人觀看、拍照。

恆春氣象站主任薛全義說,「這屬於『22』度日暈」,日暈是較為罕見的天空現象,主要是因為太陽光經過淡淡的高雲族(卷雲或卷層雲為冰晶雲)折射及反射造成。

他說,暈又細分數種現象,相對22度的小暈者即為46度大暈,小暈是以發光體為圓心,角半徑為22度內圈呈淡紅色,外圈偶爾為紫色或白色的光環,角半徑46度大暈則是更為少見,一般比小暈暗。

雖然如此,由於光暈(環)英語為「halo」,讀音似「哈囉」,有網友第一次目睹,打趣說,這種現象,宛如太陽在跟打招呼,增添話題。

►金盞花化妝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