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口罩徵收數量達6.6億片 陳時中:3.5億片用在實名制

記者黃士原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爆發後,口罩成為搶購目標,為了有效控管,政府1月31日開始徵收醫療用口罩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3日在記者會公布了徵收數量及配送,截至4月11日止,總計徵收了6億6873萬片。

▲▼疾管署記者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公布口罩徵收數量及配送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6億6873萬片的口罩,其中3億4952萬片用在實名制1.0及2.0上面,醫療院所配發1億2708萬片,中央與地方政府機關配分別發了2836萬片、3320萬片,全國學校及考試配送了2150萬片,產業購買則是4800萬片。

另外,還有外科口罩戰備庫存2100萬片及在郵局的4007萬片(成人2504萬、兒童1503萬)庫存。

陳時中也表示,口罩徵收數字每個禮拜都會根據配送跟特別需求,統計數目可能會有所變動。

▲▼口罩工作區域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▲口罩徵收及配送統計數量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