厄瓜多屍體多到堆路邊...政府發放「紙棺材」 總統宣布減薪50%

▲▼厄瓜多現任總統莫雷諾(Lenin Moreno)(右)與前任總統柯利亞(Rafael Correa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厄瓜多總統Lenin Moreno宣布減薪50%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歐美國家,南美的厄瓜多目前確診人數為7466例,死亡333例,總統利寧(Lenin Moreno)日前在推特上宣布,因應疫情爆發,包括他本人、副總統、內閣正副部長、各省省長和國會全議員都減薪50%。

根據CNN報導,厄瓜多一共有24位省長和137位國會議員,總統利寧表示自己和這些首長、政府官員的薪水都將減半用來對抗疫情。目前韓國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的領導人和各級首長、官員皆已減薪或捐薪來對抗新冠肺炎。

▲新冠病毒,新冠肺炎,厄瓜多,屍體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厄瓜多疫情慘重。(圖/路透)

▲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厄瓜多。(圖/路透)

厄瓜多北鄰哥倫比亞,南接秘魯,疫情呈現失控狀態,由於當地實施宵禁,導致殯葬業者作業時間縮短,屍體多到散落在路邊,政府只好緊急發放「紙棺材」讓民眾自己處理。但民眾卻必須同時面臨親人突然染病死亡的痛苦,也不能替他們善終。

此外,厄瓜多在歐美疫情爆發的同時也跟著淪陷,3月中旬在4天內突然暴增400多例,導致衛生部長和勞動部長請辭下台。而厄瓜多疫情也多集中在瓜亞斯省,該省確診病例已破5000例,佔了厄瓜多總確診人數的70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