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罰單累積1萬8沒繳…名下透天厝135萬被法拍!基隆男嘆:我毫無防備

▲▼陳姓男子未繳交通違規罰款1萬8千元,名下房子被以低於市價的135萬5400元法拍賣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陳姓男子未繳交通違規罰單總計1萬8千元,結果名下房產被以135萬5400元(低於市價)法拍賣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郭世賢、徐愷昕/基隆報導

陳姓男子因積欠交通違規罰單1萬8千元,遭監理單位送交法務部執行署強制執行,經相關單位通知後,因陳男仍未如期繳款,他名下的房屋最後被以低於市價的135萬5400元法拍。陳男日前接到搬遷通知才知道原來房子已被拍賣,嚇的急忙尋求行政救濟管道。

陳姓男子長年住在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一路上的一處巷弄內,獨力扶養子女及母親,平時因從事建築工作的關係,常在中南部奔波。2016年起陳男因交通違規,被開罰4張罰單總計1萬8千元,但因時常不在家的關係,他完全不知道自己被開罰,怎料2月時就接到通知說,因罰單沒繳,名下的房屋已被拍賣,同時也要求他立即搬家。

▲▼陳姓男子未繳交通違規罰款1萬8千元,名下房子被以低於市價的135萬5400元法拍賣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陳姓男子無奈表示,是因母親不識字收到罰單時沒有告知他才會沒有繳納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陳男表示,期間有去找拍定人,希望以付代書費等方式,再加碼15萬元買回房屋,但仍失敗告終,現在母親及子女只能先去投靠姊姊,剩他獨自一人留在家中想辦法。

陳男稱,因為母親不識字的關係,母親在代他簽收行政執行署的通知函件時並不知道是罰單,才會導致沒有繳款。另外他也提出疑問表示,房子要被拍賣掉時,行政執行署並沒有到他家貼封條,這讓他完全沒有防備,最後只能接收事實。

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則回應,2019年6月3日就有命陳男在限期內繳款,通知函內也有提到,「若沒有正當理由不履行繳款,依法得拍賣其房屋」,但陳男卻遲遲未處理,同年7月26日執行署才下定移送機關確認並依法執行。宜蘭分署強調,拍賣陳男名下房產的過程中,從查封、測量、詢價、拍賣等程序,相關公文都有合法送達陳男的戶籍地址,由陳母簽收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