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誣指安親班教唆痛毆陳情民眾 北市議員李慶元張貼大型布條遭起訴

▲▼李慶元記者會。(圖/李慶元辦公室提供)

▲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涉嫌懸掛大型廣告誣指安親班教唆痛毆陳情民眾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去年在1間安親班樓上懸掛大型廣告布條,指控安親班有超收等多項違法、還痛毆陳情民眾,安親班楊姓負責人不堪名譽受損提告,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,安親班是否有超收等違法情節,屬於可受公評的議題,但李明知陳情民眾遭毆傷案經起訴判決,都沒有證據顯示安親班涉案,卻仍不實指控,13日依誹謗罪嫌起訴李。

▲▼李慶元記者會。(圖/李慶元辦公室提供)

▲李慶元指控安親班業者找人把陳情人打到坐輪椅。(圖/資料照)

這間安親班位於台北市文山區,因違建等爭議,和樓上的陳姓里長1家人多年不睦,李慶元接獲陳姓里長陳情後,曾在2019年舉行記者會,拿出陳姓里長被毆打到坐輪椅的照片,指控安親班涉嫌教唆傷害陳情人,並在安親班上方、陳姓里長住處外牆懸掛大型廣告布條,指控安親班暴力恐嚇騷擾他人,違建、違法超收、痛毆陳情民眾。

李慶元挨告後承認像陳姓里長借用外牆懸掛布條,但檢察官調查認為,陳姓里長被毆打案,行兇者經檢察官調查起訴,並由法院審理判決,都沒有查到事證顯示安親班負責人涉入,李慶元明知判決結果,卻仍指控安親班痛毆陳情鄰居,構成誹謗罪嫌;至於陳姓里長1家3人辯稱,只是出借外牆給李慶元,不知道李要用來幹嘛,以罪嫌不足為由不起訴。

必買+1

【其他新聞】

被爆欠薪放生「天氣女孩」!陳國華找2女記者澄清 反挨告私行拘禁恐嚇

影/乞求譚德塞原諒...大陸網軍頭曝!ZOE+自由徐州電台喊衝 40小僂儸狂貼百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