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南投仁愛卓社大山「1登山客失足墜谷」!警消救援中

記者陳羿妏、張弘昌/南投報導

南投縣仁愛鄉卓社大山13日傳出一起意外!來自桃園市的17人登山隊攀登過程中,其中一名隊員不慎失足墜谷,傷勢相當嚴重,目前經隊員向外求救後,警消已趕赴現場救援,不過礙於高山風勢強勁,目前消防人員先採地面救援,至於詳細發生原因及情形,仍有待進一步釐清。

▲南投仁愛卓社大山13日上午有1名登山客失足墜谷。(圖/記者張弘昌翻攝)

▲南投仁愛卓社大山13日上午有1名登山客失足墜谷。(圖/記者張弘昌翻攝,下同)

消防局表示,桃園市17人登山隊9日先於卓社大山附近山域登山,13日上午8時許正要從三叉峰營前往卓社大山過程中,行經一處需要拉繩索的崩壁處時,受傷的55歲徐姓隊員不慎失足墜落於30公尺深山谷,因傷勢嚴重,隊員立即對外救援。

消防局獲報後,因山上風勢較為強勁,且傷者墜谷處受限於地形、樹枝過於茂密,取消吊掛救援,直升機於上午10時許先行返回,並另外也集結其他分隊人員進行「地面救援」,以爭取時效為優先,救難人員先乘坐直升機前往三叉營地,再以徒步方式前往墜谷處救出傷者。

15:00更新

消防局表示,目前該名傷患經隊員與消防署特搜人員搬運至空曠處後,下午1時許成功由空勤直升機完成吊掛,傷患已送抵竹山秀傳醫院救治。

▲南投仁愛卓社大山13日上午有1名登山客失足墜谷。(圖/記者張弘昌翻攝)

▲▼南投仁愛卓社大山。(圖/記者張弘昌翻攝)

▼黃色圈起處為傷者位置。

▲▼南投仁愛卓社大山。(圖/記者張弘昌翻攝)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